首页
播放记录

基金经理:美联储加息不会伤及亚洲股市

全球市场 2016年08月31日 17:59 CNBC-Leslie Shaffer

发达市场偏贵且利率超低,而亚太地区和新兴市场可以提供正收益,且市盈率大约是成熟市场的70%,从投资收益角度亚洲股市是不错的选择

  【财新网】(CNBC-Leslie Shaffer)对一些投资者而言,关于美国加息造成亚洲股市动荡的讨论曾出现于2013年。

  三年前,美联储第一次提出减少购买资产的计划造成了新兴市场震荡,这段时期被描述为“消减恐慌”(taper tantrum)。这一次,美联储即将加息的清晰信号在很大程度上并不被投资者所重视。

  罗素投资(Russell Investments)亚太地区的高级投资策略分析师Graham Harman于8月30日在CNBC“Street Signs”栏目上说,“在正常情况下,你也许会认为美元更强势对亚太地区不利。”截至今年三月底,罗素投资掌管大约2422.6亿美元。

  更强势的美元通常会让亚洲的借款人更难支付美元债务的利息。此外,更强势的美元通常意味着,美元资产更有吸引力,资金会流出亚太地区。

  但是Harman表示,相对而言,市场已经变得比较健康。

  “我们现在的情况是,昂贵的发达市场普遍利率为零或者负,亚太地区和新兴市场我们可以获得正收益,那里的通胀可以使利率持续从高位下降,市盈率大约是成熟市场的70%,”Harman说,“如果用投资收益来计算,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上周,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央行行长会议之后,货币政策的展望改变,市场开始重新定价。

  在会议中,美联储主席耶伦说加息的条件在近月加强,为9月是否加息留下悬念。在那之前,很多市场参与者都认为美联储今明两年不会加息。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接受CNBC采访时的表态,让人们进一步关注美联储9月的会议。他说,耶伦的评论和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20日至21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加息是一致的,并且之后可能还有一次加息。

  但是这些评论还没有对市场带来消极影响。当新兴市场的汇率大部分达到它们的最佳水平时,股市保持平稳。

  这种稳定和2013年的市场反应形成对比。根据巴克莱银行的数据,2013年,141亿美元退出新兴市场股权基金,同时有140.4亿美元退出其债券基金。

  亨德森全球投资者(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亚洲股息收益投资组合经理Sat Duhra认为,新兴市场现在好于2013年。

  “在2013年,亚洲的情况不太好。政治情况糟糕。”Duhra说。他举例,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当时均面临高通胀预期和经常项目赤字。

  “之后情况发生变化,此前我们见过的这种波动不会在现阶段发生。”他在8月30日告诉CNBC的“Capital Connection”栏目。

  Duhra同时指出,美联储已经在去年12月加息一次,市场的反应理性而平稳。

  亨德森全球管理大约1.27亿美元资产。

  (财新实习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8/30/fed-interest-rate-hike-wont-hurt-asian-stocks-investors-say.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