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麦格理:美联储加息会引发资本流出中国

全球市场 2016年08月26日 15:15 CNBC-Cheang Ming

麦格理投资管理公司投资主管科尔尼认为,美国加息将对中国产生不利影响,中国近期减缓的资本流出将重新提速

  【财新网】(CNBC-Cheang Ming)美联储加息会引发亚洲的股票被抛售,同时会导致资本流出中国,麦格理投资管理公司亚洲上市股票联席主管兼投资主管科尔尼(Sam Le Cornu)表示。

  市场很关注央行的货币政策,在一些决策者暗示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在加速后,人们更加猜测美联储下个月会加息。当主要的央行例如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依然倾向于给市场更多的刺激时,美联储还是可能会加息。

  “不幸的是,情绪对市场有很大的影响。如果美联储加息,会使亚洲股市卷入其中。”科尔尼说。

  “所有资产都是在政府无风险利率上定价的。”科尔尼8月25日告诉CNBC的“Squawkbox”栏目。无风险利率的上升可能会给股票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他解释称。

  科尔尼还说,他期待美联储主席耶伦在8月26日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发表讲话时,可以说明美联储货币政策有哪些调控措施,联储加息的中长期影响是什么。

  由于交易员们在关注这场以“为未来设计有弹性的货币政策”为主题的年会,因此本周市场很平静。

  由于寻找高回报的投资者手握大笔现金,新兴市场从发达市场低利率中获益。一旦美国收紧货币政策,预计将推高债券收益率,并缩小和新兴市场的息差,扭转资金流向。

  美国提高利率将对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产生不利影响。中国近期减缓的资本流出将重新提速。科尔尼称。

  “资本流出中国很可能会发生。整个亚洲的汇率和股票都会受到影响,可能会被抛售。” 科尔尼称。

  (财新实习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8/25/fed-rate-hike-could-spark-sell-off-in-asian-stocks-macquarie-warn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