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仲量联行:欧美商业地产比亚洲更具吸引力

全球市场 2017年03月16日 11:33 CNBC-Huileng Tan

仲量联行发布的“投资集中度指数”显示,欧洲和北美的商业地产比亚洲的更具吸引力;投资者在亚洲城市投资的一大顾虑在于,透明程度整体相对较低,此外国家和政治风险也是因素之一

  【财新网】(CNBC-Huileng Tan)亚洲地产正上演一出令人激动的大戏,但是根据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的一项研究,欧洲和北美的商业地产对投资者最具吸引力。

  仲量联行新加坡及东南亚董事总经理Chris Fossick称,“尽管亚太地区房地产市场非常活跃,并且发展迅速,但是从商业地产直接投资与经济的相称程度来看,亚太市场不如欧美市场成熟。”

  仲量联行发布的“投资集中度指数”(Investment Intensity Index),是将2014年以来一座城市连续三年的商业地产直接投资规模和该城市的GDP进行比较。本周发布的报告显示,欧洲和北美是最受青睐的投资目的地。

  由于当时出现对英国退欧的恐惧,挪威首都奥斯陆2015年取代伦敦。德国慕尼黑、英国爱丁堡和美国硅谷分别位居第三、第四、第五名。悉尼、纽约和巴黎依次处于第八、第九和第十一名。

  进入该榜的亚洲城市只有香港和东京,分别排在第28和第30名。

  从商业地产直接投资的绝对数量来看,纽约第一,随后是伦敦、巴黎、东京和洛杉矶位于前五。中国一线城市上海和北京分别位于第8和第20名。

  仲量联行的Chris Fossick表示,在亚洲城市投资的一大顾虑在于,透明程度整体相对较低。国家和政治风险也是其中因素。

  Chris Fossick在CNBC“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成熟的欧洲和北美市场的高储蓄池,以及低利率环境,这也使该地区商业地产收益率对机构投资者来说很有吸引力。

  “房地产投资也与当地经济活动和机遇息息相关。如果科技是大的增长点,就会吸引投资进来。”他补充。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7/03/14/europe-us-still-more-attractive-than-asia-for-commercial-property-investors-jll.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