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仲量联行:上海超过东京成亚太房地产投资最热门城市

中国聚焦 2017年02月22日 16:45 CNBC- Huileng Tan

经历了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等重大政治变动后,越来越多的房地产投资者开始在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寻找机会

  【财新网】(CNBC- Huileng Tan)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上海成为了亚太地区房地产投资最为抢手的目的地,日本东京则降至第二位。

  这家房地产投资机构表示,上海房地产市场强劲的表现主要受到一些大型交易的推动,包括去年10月亚腾资产管理(ARA Asset Management)以29.1亿美元投资了上海世纪汇广场。这笔投资也是2016年亚太地区最大的单笔资产交易。

  在零售房地产领域,去年最大的一笔交易是崇邦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8.25亿美元回购了上海金桥国际商业广场80%的股权。

  其他高调的交易还包括中国万科以19亿美元收购黑石集团名下印力集团的控股资产。

  “国内资本是2016年房地产交易量的主要推动力,在很多交易中,国内投资者的出价往往高于外国投资者。随着市场的成熟,我们相信中国,特别是一线城市,对外国投资者仍然具有吸引力。”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总监周志峰在一份声明中说。

  从全球范围来看,上海是去年第五大房地产投资目的地,排在纽约、伦敦、洛杉矶和巴黎之后。

  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在城市以外,2016年亚太地区房地产交易总量上涨了5%,第四季度交易量同比增长21%。

  “发生了像英国脱欧和意外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这类政治动荡事件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在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寻找机会。”周志峰补充道。

  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的房地产交易总额为155亿美元,韩国为74亿美元,日本为72亿美元。

  (财新记者 王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2/21/shanghai-tops-tokyo-as-asias-property-investment-destination-of-choice-report-say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