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意志银行因逃税认罚9500万美元

2017年01月05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意志银行承认其曾在2000年利用空壳公司逃税,并向美国政府支付9500万美元罚金
当地时间1月4日晚,德意志银行同意向美国政府缴纳9500万美元罚款并达成和解,以结束后者对德银利用空壳公司逃税的诉讼。

  【财新网】(记者 张琪治)当地时间1月4日晚,德意志银行同意向美国政府缴纳9500万美元罚款并达成和解,以结束后者对德银利用空壳公司逃税的诉讼。

  该诉讼发起于2014年12月,美国政府原本要求德银支付1.9亿美元的税款、罚款及利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纽约联邦检察官Preet Bharara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通过和解案使德意志银行承认了其逃税行为。德银发言人Amanda Williams在声明中表示,该行对能够结束这一指控并将这些16年之前的旧事抛开感到满意。

  在和解书中,德银承认了其曾在2000年利用“无力偿还债务的”空壳公司藏匿数额巨大的应缴税款,还承认了该行将持有的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制药公司股票产生的相关税款转嫁至几家空壳公司的逃税行为。

  德意志银行于2000年初收购了Charter Corps公司,据彭博社,这家公司持有的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股票产生了多达1亿多美元的应税所得。为逃避为这部分税款,德银在2000年5月将Charter Corps公司出售给几家空壳公司,这些空壳公司随后变卖清算了Charter Corps公司,将该公司持有的百时美施贵宝股票卖回给德银。

  在这一过程中产生了5200多万美元的应由空壳公司缴纳的税款,但这些空壳公司并没有足够资金偿付欠下的税款。根据和解文件,德银承认其当时了解或应当了解这一状况,而德银2000年5月进行的这些交易正是为了避免承担应有的纳税义务。

  据彭博社报道,2010年德银还因为一些美国客户提供了不合法的避税手段,向美国政府支付了5.536亿美元的和解金,其中包括1.49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由于在金融危机期间出售有毒债券,多家国际投行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德银和瑞信2016年12月分别支付了72亿美元和53亿美元的和解金。彭博社指出,德银以及其他银行正寻求在候选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前解决眼前的法律问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图片推荐

视听推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