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耶伦:美联储加息可能“适当相对更快”

全球市场 2016年11月17日 21:59 见习记者 王璐瑶

美联储主席耶伦警告称,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推迟加息时间太久,可能会导致相对突然地收紧政策,并且将联邦利率保持在目前水平时间过长,可能也会鼓励过度的冒险并最终损害金融稳定性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璐瑶)关于美联储加息时点,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如果未来经济数据提供更多支持,美联储可能会“适当地相对更快加息”(appropriate relatively soon)。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上午10点,耶伦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一场听证会上作出发言。根据她事先准备的发言稿,耶伦警告称,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推迟加息时间太久,可能会导致相对突然地收紧政策。

  耶伦还表示,将联邦利率保持在目前水平时间过长,可能也会鼓励过度的冒险并最终损害金融稳定性。

  除了表态美联储将很快加息外,耶伦还重申此后的加息将以平缓的步伐进行。批评人士担忧美联储错过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时机,但耶伦表示,“在近期落在曲线后面的风险似乎有限,并且未来几年平缓加息足够使货币政策中性化。”

  对于未来美国经济展望,耶伦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其增长的力度足够在未来几年内强化劳动力市场的状况以及令通胀达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的目标。

  但耶伦也表示,经济展望存在不确定性,而且加息的合适路径将根据展望的变化以及相关风险而变化。

  美联储上次加息是在2015年12月,这是它2006年6月以来首次加息。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的利率一直维持在零附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