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新债王”冈拉克:美联储加息时不再来

全球市场 2016年11月14日 17:43 CNBC- Berkeley Lovelace Jr. | Jeff Cox

冈拉克表示,美联储如果不在12月加息,就再无加息可能,美债利率一路攀升也为加息扫除障碍;他还认为,现在美国人民想要“看真东西”,他推荐避开金融工程、动能股以及FANGs股票

  【财新网】(CNBC- Berkeley Lovelace Jr. | Jeff Cox)有“新债王”之称的债券大亨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美国时间11月11日对CNBC表示,如果美联储不在12月调高基准利率,“他们就再也不会调高利率了”。

  他还表示,美国政府债券回报率的提升“已经达到了最终涨幅的80%”。

  冈拉克表示,“债市给了他们加息的空白支票。美联储要是还有再加息的想法,就绝对应该在12月加息。”

  冈拉克表示,自夏季以来债券回报率的快速攀升已经帮美国央行解决了难题。作为基准参照的10年期美国国债回报率自7月6日起已经上升0.77个百分点,而2年期美国国债回报率增长了0.36个百分点,这些都发生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以下的这段时间内。

  债市交易者们认为美联储在12月13至14日召开的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有76.3%的几率将要加息。然而,他们认为美联储的再下一次举动至少要到2017年9月。

  上周,美国国债回报率总体升至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是市场认为唐纳德·特朗普的政策将推动通货膨胀的一个信号。

  作为投资管理公司DoubleLine Capital的CEO,冈拉克在CNBC的“Fast Money Halftime Report”节目中表示,“我们在回报率方面遇到了关键性的阻力”。他认为,考虑到特朗普胜选的背景,自美国大选以来美债回报率35个基点的增长并不是那么令人震惊。

  “所以,我认为这次回报率涨幅已经达到了最终涨幅的80%”。他补充道,这次上涨不会给经济带来重大影响。

  他表示:“想想10年期国债的利率一直停留在2%左右这么久,想想住宅房屋市场上非常多房贷的利率过去那么多年来都停留在3%。再想想如果房贷利率再从已经上涨的基础上,继续攀升,会发生些什么。”

  他认为,如果美联储不在12月加息,“他们就再也不会加息了”。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上次加息是在2015年的12月,那是近10年来美国第一次加息。

  冈拉克也对特朗普的胜选发表了意见,他认为人们只是“想要真实的东西”。

  他表示:“他们想看到事情完成。他们想看到政策改变,不想要现在这种幕后操控的玩意了。这意味着,金融工程股票和动能股以及我觉得像FANGs股票(Facebook、Amazon、Netflix和Google)这样的股票,我会认真地离他们远一点。”

  (财新见习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1/09/asia-stock-markets-focus-on-donald-trump-win-oil-prices-currencies.html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