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债王”格罗斯:美联储学会了操纵市场

全球市场 2016年09月01日 13:54 CNBC-Jeff Cox

格罗斯批评美联储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称美联储主席耶伦“为了短期的利益推迟长期的痛苦”;他还认为,全球11万亿美元的负收益率债券不是资产而是负债

  【财新网】(CNBC-Jeff Cox)“债王”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在近期发表的针对美国央行的言论中称,美联储在通过极低的利率和随时待命的印钞机,操纵金融市场,破坏资本主义。

  在写给客户的信中,格罗斯很直接地指出,美联储主席耶伦“为了短期的利益推迟长期的痛苦”。

  在多年保持低利率刺激经济增长并创造通胀后,美联储眼下正在考虑是否加息,同时批评声随之而来。格罗斯说,美联储仅仅抬高了资产价格,同时实际上又破坏了经济发展。

  格罗斯写到,耶伦和其他全球央行的行长“都掌握了操纵市场的艺术,这并不是无情的指责,事实上在杰克逊霍尔的鸡尾酒会,或是其他迷失的经济学博士的聚会中,他们都应承认这点。”

  在直指耶伦的评论中,他说,“资本主义经济不能在收益率几乎为零或负的情况下运转良好,这几乎是常识。11万亿美元的负收益率债券不是资产,而是负债。事实如此,耶伦操纵了你的资产价格。”

  根据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近期的评估,11.4万亿美元的全球主权债务,主要集中在实施负利率的欧洲和日本。美国的收益率保持在历史常态水平之下。美联储还在考虑十多年来仅有的第二次加息是否可行。

  经济增长疲弱。在经济大萧条之后,还没见到美国全年GDP增长超过3%的情况,其他国家地区的表现也没有比美国强多少,尽管金融资产价格暴涨,标普500指数比2009年3月的最低点上涨了逾225%

  格罗斯经常批评低利率,他说投资者将开始为此买单。在他7月的信中,他建议客户避免投资股票和债券,投资黄金和其他有形资产。8月,股票和债券的交易情况表现平淡。

  在这封信中,他像往常一样,以一个看起来没逻辑的案例开始,这一次以高尔夫为例。他用游戏强调下一波投资的方向在哪里。

  “投资者应该知道,他们的交易情况如履薄冰,”他写到。“表的指针在走,因为全球高负债和过时的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在伤害实体经济,而不是帮助其发展。很快,耶伦从平坦球道顺利击出的球将落在深草区里。”

  (财新实习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8/31/bill-gross-the-fed-and-janet-yellen-have-mastered-market-manipulation.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