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索罗斯:英国退欧悲剧并非“木已成舟”

全球市场 2016年06月30日 17:56 CNBC - Spriha Srivastava

虽然公投结果是负面的,但自发反应却是积极的;更多的民众可能将加入欧盟机制重建

  【财新网】(CNBC - Spriha Srivastava)英国退欧是一个负面冲击,但这出悲剧不再是一个既成事实。索罗斯6月30日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称,它为一个“更强大、更好的欧洲创造了积极势头”。

  他表示超过400万人已经向议会请愿举行第二次公投。“到议会关于请愿举行辩论的时候,不是不可想象在请愿书上签字的人,比投票退欧的人还多。”索罗斯说。

  索罗斯进一步表示,虽然公投结果不可逆转,收集签名活动会改变欧盟的政治面貌。

  “这种方法接下来可能会在欧盟其他地区被复制,通过形成一种以全面重建欧盟来拯救它的运动。我相信英国退欧的后果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展现,越来越多的人会希望加入这次运动。”索罗斯还表示,欧盟不应该无视英国选民对于欧盟缺陷的合法担忧而处罚他们。

  索罗斯表示,英国退欧不仅创造了重塑欧盟的机会,还加剧了两个若隐若现的危险。

  “首先,它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危机,相比较,其严重程度仅次于2007年至2008年那次,”他还表示,虽然危机此前已经缓慢展开,但英国退欧加速了危机,并且加强了已经普遍的通货紧缩趋势。

  索罗斯认为,加剧难民危机是英国退欧导致的第二大风险。“欧盟将面临越来越多的军事威胁。我们外部敌人越来越有底气,给更广泛的区域各地造成了新的、尚不明确且深不可测的危险,这也容易加剧难民危机。”

  他还强调英国退欧公投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冲击。他表示24日早上,即公投刚结束后,欧盟解体看起来几乎不可避免。

  然而,他谈到虽然公投结果是负面的意外,但自发反应却是积极的。“公投对立双方,和那些最重要的没有参与投票的人,尤其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都被动员起来。”这种类型的草根参与,欧盟此前从未产生过。

  在详细讨论难民危机时,索罗斯分析称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为难民打开大门的时候,表现出了优秀的道德领导能力。但是,索罗斯指出了这个决定的三个主要缺陷。它不是真正由欧洲带领的而是由德国带领的倡议。它也是资金严重不足的和不自愿的。

  索罗斯表示,为了建立一个一致的欧洲庇护政策,欧盟应该以解决金融资源匮乏问题和建立相互信任为开始。

  “没有足够的资金,欧盟不能满足欧洲人民的期望。因为如果不能履行设计好的职能,欧盟会失去它的合法性。”

  (财新实习记者 冉琳钰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6/30/brexit-is-a-negative-shock-soro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