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英国退欧令全球投资者损失3万亿美元

全球市场 2016年06月28日 12:41 CNBC-Javier E. David

6月24日和27日两个交易日,全球市场账面财富缩水3万亿美元,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财新网】(CNBC-Javier E. David)英国投票退欧是个代价很大的决定,这不只表现在一个方面。

  来自标普全球(S&P Global)的数据显示,6月24日和27日,全球市场账面财富缩水3万亿美元,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标普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称,比较之下,市场在过去两个交易日的损失远大于2008年金融危机市场动荡导致的损失。

  西尔弗布拉特称,大约1.3万亿美元的损失来自美国市场。27日,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60多点,比伦敦证券交易所表现好些,后者的富时250指数(FTSE 250)跳水近7%。英镑的遭遇最悲惨,对美元汇率昏沉沉下跌,在交易日结束时降到31年来的新低。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朱利安·杰索普(Julian Jessop)分析称,“下结论说世界已到另一个全球金融危机的风口浪尖是不正确的。的确,在适当的背景下看的话,甚至英镑对美元的大幅下跌也没那么戏剧性了,”他补充称,英镑相对而言还是在贸易加权基础上定价的。

  甚至富人也没能有幸避开任性的市场发脾气。彭博的亿万富豪指数显示,世界上最富有的400位投资者在24日的市场下行中共损失1270亿美元,在27日又损失530亿美元。

  “英国退欧是2008年以来全球最大的货币冲击,”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莫卡特斯中心的学者大卫·贝克沃斯(David Beckworth)说。“这可能是2016年全球放缓转变为全球衰退的临界点。”

  贝克沃斯也注意到英国退欧产生的风险正在“加速追逐安全收益的疯狂竞赛”。避险资产政府债券的价格在世界范围内高涨,令收益率降至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债券收益率与债券价格走势相反。

  他补充道,对避险资产的大量需求正在超过供给,这意味着日元和美元这样的货币还有政府债券和黄金都将持续繁荣。

  自从英国退欧变成了市场灾难,规避风险的投资者们担心全球经济可能会受到冲击,已经破坏了大量财富。虽然分析师们说英国投支持票一直是可能的,但市场表现得像在为更大的混乱做准备,这让更多的损失成为定局。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6/27/brexit-related-losses-widen-in-relentless-sell-off.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