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苹果秘密研发无创检验血糖新方法

科技创业 2017年04月13日 14:52 CNBC-Christina Farr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一直在湾区的临床现场进行可行性试验,研发可以无创且持续监测血糖水平的传感器,以便更好地治疗糖尿病;这一想法出自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

  【财新网】(CNBC-Christina Farr)苹果公司聘用了一个由生物医学工程师组成的小团队,在距离公司总部数英里之外的帕洛阿尔托市一个并不起眼的办公室办公。据三位熟悉此事的人士透露,这个团队是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最初设想的超级秘密计划中的一部分,研发可以无创且持续监测血糖水平的传感器,以便更好地治疗糖尿病。

  这样的突破将是生命科学领域的一座“圣杯”。许多生命科学公司都曾尝试过并以失败告终,因为在不刺破皮肤的情况下,要想准确地追踪血糖水平非常具有挑战性。

  苹果对这一计划做足了功课。知情人士称,苹果一直在湾区的临床现场进行可行性试验,并聘请了顾问帮助其搞清监管路径。

  知情人士透露,这项努力已经进行了至少五年。乔布斯曾设想利用可穿戴设备,诸如智能手表来监测人体重要器官,如氧水平、心率和血糖。在2010年,苹果悄悄地收购了一家名为Cor的公司,据传时任首席执行官Bob Messerschmidt曾向乔布斯发送了一封邮件,客观地讲述了健康传感器技术。Messerschmidt后来加入了苹果的Apple Watch团队。

  这支研究血糖的团队据说是向苹果硬件技术的高级副总裁Johny Srouji汇报。根据其中一位信源的阐述,这支团队之前由Michael D. Hillman领导,Hillman于2015年底离开苹果,随后加入了Facebook旗下的Oculus,担任硬件主管。Hillman的领英页面显示,他在苹果的硬件技术领域担当了一个“保密角色”。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一年前在这个团队工作的人大约有30个。但随着苹果从Vital Connect、Masimo Corp 、Sano、Medtronic和C8 Medisensors等公司挖来了十多个生物医学专家,对这件事情的猜测便开始满天飞。知情人士称,其中一些专家加入了研究血糖的秘密团队,其他人则进入了Apple Watch 团队。

  其中一位人士称,苹果正在开发光学传感器,让光线穿过皮肤测量血糖值。准确地监测血糖水平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这一领域的顶级专家之一John L. Smith曾将其形容为“我职业生涯中遇到过最困难的技术挑战。”Smith指出,这个领域中的失败比比皆是,但这并未阻止各家公司继续尝试突破这一难题。

  德康医疗(DexCom)执行主席Terrance Gregg此前曾告诉路透社,一家公司想要取得成功,可能需要花费“几亿甚至十亿美元”。

  这一突破将是数百万糖尿病患者的福音,它还会刺激新的医学研究并且开辟一个潜在的市场,让消费者跟踪自己的血糖,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它还将使Apple Watch变成一件“必需品”,而不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人们将从这种更简单的监测血糖方法中获益。

  苹果不是惟一一家瞄准这一领域机遇的科技公司。谷歌的生命科学团队Verily目前正在研究一款“智能”隐形眼镜,想要通过眼睛测量血糖。它还在2015年和德康医疗展开合作,开发一款比绷带还小的血糖传感装置。

  苹果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财新记者 王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4/12/apple-working-on-glucose-sensors-diabetes-treatment.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