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马斯克成立新公司研发人脑与机器交互

科技创业 2017年03月29日 08:39 CNBC-Robert Ferris

马斯克成立新公司Neuralink研发“神经织网”,此前他曾多次表示人类要与机器融合,才能不被人工智能淘汰

  【财新网】(CNBC-Robert Ferris)埃隆·马斯克总算有时间开新公司了。

  据《华尔街日报》最先报道,这家叫做Neuralink的公司将会研发马斯克曾在推特和其它地方上探讨过的“神经织网”(neural lace)。马斯克随后通过推特确认,这家公司确实存在,并表示“一周之后”将公布更多细节。

  马斯克曾提过的“神经织网”,指的是一种可以连接大脑的植入物或附加物,能让大脑与机器交互,或者增强人类智慧。

  马斯克在2016年Code Conference大会上表示,要想一下这样的安排,“你有大脑边缘系统,大脑皮层,然后是一个数字层,类似于在皮层之上的第三层,可以与你共同工作。”

  马斯克说,虽然织网可以直接和人脑交流,植入这个设备可能并不需要大手术,只要注入静脉即可。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和马斯克共同创立Neuralink的还有Max Hodak,他也是生物技术公司Transcriptic的联合创始人。

  Hodak在Transcriptic官网的简介显示,他是“杜克大学医疗中心的研究助理,他为猴子建立了连接大脑和机器的接口。作为实验室的成员,他每天目睹基础实验室工作的低效,认为用机器优化的时机成熟了。”

  马斯克和Hondak都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马斯克除了肩负运营特斯拉和Space X的责任之外,他还对人工智能展现出强烈的兴趣,他时不时将人工智能描述成人类存活下去的潜在威胁。

  为此,他是非盈利性OpenAI项目的赞助人之一,其任务是建立“安全的”人工智能(AI),并确保AI研究的福利“尽可能广泛均匀地分配”。

  马斯克相信,人类与机器融合是惟一能使我们不在AI时代变得无关紧要的方法。

  马斯克在2月的一次会议上解释称:“大脑的一些高带宽接口将有助于实现人类与机器智能之间的共生,或可以解决控制问题和有用性问题。”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3/27/elon-musk-is-founding-another-company.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