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马斯克:人类若不能与机器融合则会被AI时代淘汰

人物访谈 2017年02月14日 18:23 CNBC-Arjun Kharpal

马斯克认为,如果人能够与机器以更高带宽交流,那就能与机器形成共生,否则人类将毫无用处;人工智能的一个威胁体现在无人驾驶技术将取代职业司机的工作

  【财新网】(CNBC-Arjun Kharpal)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以他具有未来主义色彩的想法而著称,而他最近的一个建议或许能帮助我们在人工智能AI)变得愈加重要的时代免遭淘汰。

  马斯克,这位特斯拉和SpaceX两家公司的CEO,在本周一(2月13日)表示,人类需要与机器融合,变得有点像电子人(Cyborg)。

  马斯克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上对观众称,“随着时间推移,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看到生物智能与数字智能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峰会上他还宣布特斯拉进入阿联酋。

  “这主要是关于带宽(bandwidth)的问题,也就是你的大脑和数字版本的你自己之间的连接速度,尤其是输出速度”。

  马斯克对此解释道,电脑能够以“每秒万亿比特(bit)的速度”交流,而人类使用的主要交流方式是用手指在移动设备上打字,速度也就是每秒约10比特。

  据马斯克称,在一个AI很可能将普及的时代,人类或许将一无是处,因此将有必要与机器融合。

  马斯克解释称,“某种与大脑的高带宽交互界面或将能够帮助人类与机器形成共生,也许能解决控制问题以及人类是否有用的问题。”

  这位技术专家的提议将会带来一种新的大脑层次,它能够快速地获取信息并且利用人工智能。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谈论人类需要进化,这其实是他关于社会将如何应对人工智能扰乱性威胁的演讲中一直持续的主题。

  “非常迅速”的扰乱

  在他的演讲中,马斯克表达了他对“深层人工智能”的恐惧,这种人工智能不止停留在无人驾驶汽车的层面,可以一直延伸到他称为“人工总体智能”的层面。他描述这种智能“比地球上最聪明的人类还要聪明”,并称之为“危险的情景”。

  这可能还有些距离,马斯克表示更近在眼前的威胁是,人工智能、尤其是他的公司也在研究的自动驾驶汽车,将如何取代就业。他表示,在未来20年职业司机的工作将会被取代,这之后将导致全球劳动力中的12%到15%失业。

  马斯克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讲,最近的影响是自动驾驶汽车。这将比人们想象的要快得多,而且它将会带来巨大的便利。”

  “但是也有许多人的工作就是驾驶车辆。事实上我认为这或许就是带来就业最多的行业,各种形式的驾驶。所以我们需要想出新的角色,让这些人来从事,但是这将会非常具有扰乱性,而且非常迅速。”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2/13/elon-musk-humans-merge-machines-cyborg-artificial-intelligence-robot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