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苹果iPhone 8或涉及人脸识别

全球公司 2017年03月09日 13:30 CNBC-Arjun Kharpal

苹果公司获得了一项高级面部识别技术专利,当中并未提及iPhone 8,但大部分技术概述似乎印证了分析师的观点

  【财新网】(CNBC-Arjun Kharpal)苹果公司获得了一项高级面部识别技术专利,这使得有关iPhone 8可能搭载相关功能的传闻四起,并暗示着增强现实(AR)和无人驾驶汽车可能是苹果未来将要涉及的领域。

  许多分析师的报告都给出了加强识别技术的建议。“全球最棒的苹果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iPhone 8将搭载一部相机和红外线模组,用以进行面部检测,甚至是3D自拍。这项功能之后可以运用在游戏领域,比如,你可以给游戏中的人物换脸。

  摩根大通分析师Rod Hall则发表了一份报告,声称iPhone 8 可能会放弃指纹传感器和Home键的设计,用可实现面部扫描的3D扫描仪取而代之。这个功能可以用在解锁手机,以及验证用户的App Store或Apple Pay上。

  苹果提交的专利申请主要是针对“采用深度信息增强面部检测”。总部设在加州的Cupertino公司在文件中并未提及iPhone 8,但大部分技术概述似乎印证了分析师们的观点。

  这项技术将通过相机扫描某一场景来工作,软件则能够检测人的面部。

  苹果还对这项技术如何根据人们在镜头中的站位来检测面部进行了描述。比如,如果镜头中有两个人,其中一人比另一人离相机更近,这项技术仍能准确地识别两张脸。

  苹果表示,这项技术不仅可用于检测面部,还能用在对其他物体的分析上。

  在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文件中所描述的这项创新,可能为许多技术打下了基础。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曾对增强现实(AR),即把数字图像投射到现实世界的技术赞赏有加。库克表示,AR所带来的影响力将会和iPhone一样大。“我认为AR就是这么重要,”这位苹果公司的老板在2月和《独立报》的采访中如是说道,带有3D扫描技术的相机对高端增强现实至关重要。

  但这项专利还暗示了可以使用该技术的其他领域。

  “比如,这里所描述的方法可以应用于检测用户在手势控制的计算机系统图像中手的位置,这样手的姿势和动作就能迅速且可靠地被识别出来。再比如,这些方法还可以用在车载系统的自动检测和对交通标志的识别上。”苹果表示。

  所以,3D识别技术可能还暗示着,苹果正在思考人们和未来设备互动的方式。例如,电视可以通过手势来控制。这项专利也曾提到把这类摄像技术用在汽车上。苹果造车的传闻从2015年起就一直在流传。如果这项专利技术能读懂交通标志,就能成为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

  该专利是苹果在2013年收购以色列计算机视觉公司PrimeSense时获得的。不过即便苹果已经获得了这项专利,也不一定意味着我们有一天就能在苹果的产品中看到它的身影。

  (财新记者 王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3/08/apple-iphone-8-patent-hints-at-3-d-selfies-augmented-reality-and-driverless-cars.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