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库克:除iPhone外苹果未来发布的产品将带来大量收入

全球公司 2017年03月01日 15:02 CNBC-Anita Balakrishnan

苹果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经费,包括一些“不能说的未来产品”,库克称这些产品对苹果的收入增长很重要

  【财新网】(CNBC-Anita Balakrishnan)苹果CEO库克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除了苹果手机外,即将发布的苹果产品“对公司收入增长很重要”。

  他说,苹果公司在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经费,包括一些“不能说的未来产品”。库克并没有透露细节,但是对投资者的长远思维表示赞赏,特别是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今年1月,巴菲特持有的苹果公司股票增加了一倍多。

  尽管苹果是全球最富有的上市公司之一,但是缺乏新的明星产品也令人不免疑惑:苹果还具有创新能力吗?不过,许多华尔街人士表示,苹果公司正在大笔投资。周二(2月28日),瑞银发布报告称,苹果“可能在让一千多名工程师在以色列开发一个可能关于增强现实的项目。这可能是苹果公司的下一个主要创新产品”。

  在此次年度会议上,该公司2.6万名股东的部分代表出席。会议以常规议程为主,包括改选董事会,批准会计事务所和库克2016年875万美元年薪。

  另外,还包括一些股东的提案,这些股东持有两千美元的苹果股票,他们的提案必须以多数票(majority vote)的形式获得通过。

  此外,雷夫·杰西·杰克逊(Rev. Jesse Jackson)等股东也要求公司高管就与科技产业相关的时事发表看法。其中一个例子就是,特朗普政府要将海外制造业搬回美国。

  对此,库克表示,“我们知道(苹果)公司在其它地方绝不会蓬勃发展,我们热爱这个国家。”他说,三分之二的苹果公司员工都在美国,而且很多零部件也都在国内生产。

  但是库克强调,仅仅关注在美国生产最终成品会让“现实情况大打折扣”。他说,苹果不是一个大的游说公司,不喜欢政治,但在政策制定过程中发挥一定的作用也是很重要的。

  (据美国政治捐献数据库Opensecrets.org,库克领导下的苹果公司,在游说方面的开支大幅增长。美国前副总统戈尔(Al Gore)就在董事会任职。)

  另一件可能对苹果公司快速增长的软件和服务业务造成影响的政治热点就是网络中立性。这个概念是指网络服务商不能歧视更密集的内容,或者收取更多的费用。特朗普政府可能会让各家公司自己决定如何收费,这或许使苹果一些内容的传送成本更高。

  库克表示,苹果认为内容应该被平等对待,机构与机构之间不应该存在不公平的优势。

  此外,周二会议上的其它议题还涉及环境、隐私、多元化、人权等。

  库克说,苹果公司正致力于让供应链朝着环保的方向发展,并且坚定捍卫隐私。Jackson 在会上表示,他对苹果公司的隐私立场非常感激,但敦促它承担起对少数群体的社会“责任”。

  另外,股东也否决了关于改变雇佣多元化和增加披露慈善捐助的提案。

  (财新实习记者 谭欣雨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2/28/apple-shareholder-meeting-results-2017.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