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阿里巴巴开设澳新总部 助力本土企业实现全球化

全球公司 2017年02月06日 14:16 CNBC-Nyshka Chandran

阿里巴巴此举旨在支持1300个澳大利亚和400个新西兰企业在天猫及天猫国际上销售;此外,阿里巴巴还计划为这些企业建设一套包括云计算、在线支付和物流在内的运营基础设施

  【财新网】(CNBC-Nyshka Chandran)阿里巴巴集团周六(2月4日)在墨尔本开设了最新的海外总部,标志着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全球范围内的扩张翻开了新的篇章。

  根据公司发布的声明,新办公室旨在支持1300个澳大利亚和400个新西兰企业在阿里巴巴的在线零售平台——天猫及天猫国际上进行销售,同时也能吸引新商家。

  但提供电子商务服务并不是阿里巴巴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惟一任务。

  阿里巴巴澳新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周岚表示,阿里巴巴还打算为该地区企业在全球的扩展建设完整的运营基础设施,包括云计算、在线支付和物流。

  事实上,阿里巴巴正愈发关注云业务的发展。上个月,这家中国企业巨头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签订了一份长达12年的合约,将为后者提供云及电子商务服务。

  阿里巴巴已在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拥有了强大的业务。

  周岚表示,去年,阿里云在悉尼开设了一家数据中心,并将进一步扩展至旅游及电子娱乐等领域。阿里巴巴的国际B2B网站自1999年以来一直在澳大利亚运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中有超过1000家实体店可使用支付宝,即阿里巴巴旗下公司蚂蚁金服所拥有的电子钱包应用。

  在出席周六举办的总部开幕式之前,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执行主席马云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在悉尼会面,探讨了马云提出的全球电子商务平台计划,这一蓝图将使中小企业有机会接触全球经济。

  在他的访问行程中,马云还向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捐出2000万美元,用于一项新的奖学金计划。他还与澳大利亚邮政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将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Lazada集团把这家国营物流公司带到东南亚的电子商务市场。

  周六的声明指出,澳大利亚邮政还将与阿里巴巴的物流部门菜鸟网络合作,改善数据整合情况,并为澳大利亚运往中国的出境包裹开发跨境送货服务。

  (财新记者 王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2/05/alibaba-opens-australia-offic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