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SEC调查事宜让阿里巴巴股价承压

中国聚焦 2016年11月03日 14:10 CNBC- Saheli Roy Choudhury

尽管三季度业绩报告强劲,阿里巴巴股票11月2日却因被传遭SEC调查其会计实践而下跌2.61%;美国投资咨询公司Amplify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Magoon认为,无论结果如何,调查结束后阿里股价承受的压力即可缓解

  【财新网】(CNBC- Saheli Roy Choudhury)一位投资组合经理告诉CNBC,在监管者曾经为主要大银行的违规行为开出数百万美元罚单的环境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进行的对阿里巴巴会计实践的调查为投资者情绪投下了阴云。

  投资咨询公司Amplify Investments的CEO Christian Magoon在CNBC的“The Rundown”节目中表示,投资者对持有新的阿里巴巴股票仓位犹豫不决,因为他们不能确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是否会给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罚款或惩罚。

  阿里巴巴在今年5月表示,SEC在调查关于其菜鸟物流和其他分支机构之间交易往来的会计实践,以及其每年“双十一”购物节报告数据的方式。

  在美国时间本星期三(11月2日),阿里巴巴的股票在纽交所收跌2.61%,这是在该公司发布超出分析人士预期的强劲盈利和收入之后。

  Magoon对此次调查评论道:“等这次调查结束后,无论结果是好是坏,我认为阿里巴巴股票都能得到解脱”。

  美国时间本周二(11月1日),《纽约邮报》报道称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内部有一位举报人在帮助SEC进行调查。阿里巴巴否认了这一说法。

  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期间,阿里巴巴的营收同比增长55个百分点,至342.9亿元人民币(合51.4亿美元)。在这个中国科技巨头的核心在线零售业务报出营业收入增长近50%的同时,它的云计算、数字传媒、娱乐与创新业务仍在亏损。

  Magoon表示他并不过于担心这些业务缺乏盈利能力,因为他们仍在增长中。例如,阿里巴巴的云服务的付费用户数量同比增长108%,达到65.1万个用户。

  他表示,“他们在尝试追随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模式”,指其竞争对手亚马逊对一系列非核心业务进行了投资,促使他们增长并最终使其成为公司的盈利项目,例如亚马逊AWS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

  Magoon称:“我愿意相信这个好的假设,他们能在未来的几年内将这些业务转化为盈利点。”

  (财新实习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1/02/alibaba-news-sec-probe-weighs-on-stock-after-strong-earnings-result.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1人已赞赏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其他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