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国际能源署主管:油价达到65美元期望过高

全球市场 2017年02月06日 08:37 CNBC-Silvia Amaro

国际能源署一位主管表示,虽然OPEC减产显示出振奋人心的进展,但期望油价近期达到65美元仍不现实;路透社的调查显示OPEC减产协议的遵守度为82%

  【财新网】(CNBC-Silvia Amaro)国际能源署的一位分析师告诉CNBC,虽然最近OPEC达成协议削减石油产量并推升油价,但是期望石油能够在近期达到65美元一桶的价格是不现实的。

  OPEC各国去年11月达成了减产120万桶/日的协议,以支撑油价并应对投资连续三年减少的问题。去年12月初,一些非OPEC成员国,比如俄罗斯,参与了合作并承诺削减60万桶/日的产出。

  国际能源署石油产业及市场部主管尼尔·阿特金森(Neil Atkinson)周五(2月3日)告诉CNBC,“我认为布伦特原油期货达到每桶63美元,65美元似乎期望过高了,因为OPEC产油国有这样一个基本问题,他们明显不希望油价降得太低,因为他们的经济不能承受。”

  阿特金森补充道,“但如果油价涨的太高,那么世界其他地方也将吸引大量投资,主要是那些美国页岩油生产商。”

  这项为期六个月的协议在今年1月接受了第一次考验。分析人士们紧盯着OPEC和非OPEC成员是否在履行他们的承诺。许多石油专家并不预期协议能被完全地遵守。

  阿特金森认为,到目前,“他们做的还不错。”

  他补充称,“目前的表现相当鼓舞人心,产量已在1月显著地减少了。”

  路透社本周发表的一份调查显示,至1月底,OPEC成员减产达95.8万桶/日,相当于遵守了他们最初承诺的82%的减产量。

  布伦特原油美国时间周五(2月3日)早间价格为56.94美元/桶,西得州轻质油(WTI)价格为53.95美元/桶。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2/03/opec-oil-cut-ambitious-to-think-that-oil-prices-could-reach-65-iea.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