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特朗普召开新闻发布会 墨西哥比索再探新低

全球市场 2017年01月12日 19:11 CNBC-Evelyn Cheng

美国东部时间1月11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举行了大选获胜后首次新闻发布会,墨西哥比索随即跌至历史新低,他对墨西哥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强硬态度,引起了市场担忧

  【财新网】(CNBC-Evelyn Cheng)由于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召开新闻发布会激起了贸易恐慌,墨西哥比索周三(1月11日)跌至历史新低,美元兑墨西哥比索跌破22心理关口。

  麦格理全球利率及外汇策略分析师Thierry Albert Wizman表示:“特朗普所说的每一点都在把墨西哥往泥潭里推。他们的手气不太好。”

  Wizman称,候任总统“再次谈到让美国公司留在国内”。

  在大选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地产大亨强调了过去两周内汽车制造商们所做出的声明,例如福特汽车将扩大在美国而非墨西哥的生产。

  特朗普称:“对那些打算离开美国、逍遥法外的公司,将收取高额的边境税。”

  特朗普发表这些言论的同时,美元兑比索跌至22.0320,之后又小幅回弹。在周二(1月10日)下跌逾1.5%之后,墨西哥比索已不断刷新历史新低。

  法国兴业银行的企业外汇销售主管卡尔·弗切斯基(Carl Forcheski)表示:“我们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中央银行进行了干预。可能存在一些套利行为。”他预测今年第一季度美元兑比索将跌到23,之后缓慢回升至22.50附近。

  特朗普在周三(1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修建隔离墙仍将是重中之重,并会找墨西哥人“报销”费用。墨西哥官员已经多次嘲笑这一让墨西哥为边境筑墙买单的想法。

  特朗普称:“我们要建一堵墙。我上台之后美国会立即开始同墨西哥的协商。在协商结束之前,我可以等一年半左右的时间。但我不想等。”他还表示,候任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正在努力获得各类机构以及国会关于开始建墙的最终许可。

  交易员担心,特朗普针对墨西哥的强硬言论,包括重新商定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将在其就职之后成为现实。加之特朗普阻止美国公司在墨西哥的投资,墨西哥经济将可能遭受打击。

  进入2017年后,美元兑比索跌幅已超5%,而自美国大选以来的跌幅约为20%。同时,由于市场对税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及解除管制带来经济增长的预期,美元指数已创14年来新高,美国股市也涨至历史新高。

  外汇交易咨询公司FirstLine F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son Leinwand,谈及特朗普新闻发布会之前比索的疲软时称:“市场对美国和墨西哥未来的关系仍有很多担忧,尤其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他表示,虽然墨西哥央行试图干预,可能加息,但比索会继续疲软。

  (财新实习记者 刘方齐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1/11/mexican-peso-hits-fresh-low-vs-dollar-ahead-of-trump-press-conferenc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