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墨西哥央行干预比索汇率收效甚微

全球市场 2017年01月06日 14:09 MarketWatch-Anora Mahmudova

墨西哥比索近日接连下跌,墨西哥央行出手干预但未能显著提升比索汇率;分析人士认为,比索下跌不是由于经济原因,而是出于对特朗普政策的担忧

  【财新网】(MarketWatch-Anora Mahmudova)墨西哥央行周四(1月5日)抛售美元并购入其本币以遏止墨西哥比索下跌。出于对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政策建议的担忧,比索近日连续创下新低。

  墨西哥比索在纽约交易时段开盘时跳涨约1.2%,但随后失去部分涨幅,兑美元汇率跌至21.36比索,相比周三(1月4日)21.45比索的汇率略有上涨。

  据路透社消息,墨西哥央行国内运营部门主管胡安·加西亚(Juan Garcia)确认了出人意料的抛售美元储备一事,并表示墨西哥央行将在当日继续抛售,但他拒绝表明具体金额。

  特朗普承诺在美墨边境建造一堵墙,并重新谈判历时已久的贸易协定。美国是墨西哥最大的贸易伙伴。由于特朗普这位共和党亿万富翁在11月8日当选总统,墨西哥比索在2016年成为了表现最糟糕的货币,对美元下跌超17%,而且比索的下滑持续到了2017年初的几天,因为特朗普仍在劝诫美国公司不要在墨西哥设立分支。

  本周三(1月4日),在特朗普批评通用汽车在墨西哥制造汽车之后,福特宣布其已放弃在墨西哥建造汽车工厂的计划。

  分析人士表示,墨西哥的货币承压是因为政治原因而与墨西哥经济无关。

  外汇经纪商OANDA 的高级外汇策略师Alfonson Esparza 表示,“墨西哥经济正在坚实增长,而其货币相对基本面是被低估的。墨西哥比索疲弱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它被作为一个对冲工具,对特朗普政治进行短期投机。”

  但是,如果特朗普贯彻其在贸易方面的强硬姿态,墨西哥比索将重拾跌势。多数市场参与者都一致认为,这将令墨西哥的经济增长受到损害。更疲软的比索将增加墨西哥持有美元债借款人的还债压力。

  Esparza 表示,“虽然最近的干预不会对遏止比索下滑起到多大作用,它会暂停自由落体式下跌,它只能减缓这个过程。”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MarketWatch,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marketwatch.com/story/mexicos-central-bank-intervenes-to-halt-pesos-skid-2017-01-05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