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标普:美国短期内不太可能恢复3A评级

全球市场 2017年01月12日 16:52 CNBC-Silvia Amaro

标普下调美国AAA评级已有五年,标普首席主权评级官认为,2017年美国的评级不太可能上调,主要是出于对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会带来更大赤字和更多债务的担忧

  【财新网】(CNBC-Silvia Amaro)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美国经济的评级从被珍视的AAA级下调至AA+级已经五年了,标普首席主权评级官周三(1月11日)告诉CNBC,2017年美国的评级不太可能出现改变。

  当时,标普下调美国评级的理由是后者预算赤字和债务负担增加。标普全球评级首席主权评级官Moritz Kraemer本周三对CNBC表示,美国这一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并未做“太多事情来实际地驱散这些担忧”。

  他补充称,现在的政策“非常不确定”。

  他表示,“对于AAA级的主权评级,你会预期有更多的能见度,你会预期有更强的政策延续性。”他补充称,现在的前景是稳定的,任何改变都不大可能将在短期内发生。

  标普去年12月预期2017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4%,高于2016年1.6%的预期增速。

  虽然2017年的预期增速更高,标普仍对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政策会造成政府赤字增加感到担忧。后者承诺将削减企业税及所得税,而同时还要投资基础设施。

  Kraemer告诉CNBC,“如果你有更多增长,更少的债务,那就没什么可挑剔的了。但这当然是说起来容易。即将推出的政策组合可能显示出这不是一个可持续的结果。”

  Kraemer补充称,“如果的确实施了重要的减税项目,而且有更多的基础设施和其他支出项目的花销,这意味着在其他事情不变的情况下,我们可能看到更大的赤字以及更多的债务。”

  特朗普计划在本周三(1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在新闻发布会中寻求任何政策细节。

  在周三发出的报告中,标普表示2017年被下调的主权评级的数量不太可能会超过上调的数量。标普表示,去年被下调的主权评级的数量与上调之比几乎为3:1。

  然而,在这份报告中,Kraemer承认欧洲相对世界其它地区获得了更明显的改善。

  他表示,“2011年以来,欧洲在各个地区中前景改善最为强劲。2011年,该地区几乎占据了全球所有的负面展望,主要是由欧债危机引起的。”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1/11/us-led-by-trump-is-not-likely-to-get-its-aaa-rating-back-any-time-soon-standard-poor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