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信用评级遭下调 东芝股价暴跌26%

全球公司 2016年12月29日 13:50 CNBC-Aza Wee Sile

穆迪和标准普尔将东芝信用评级下调,且两家机构都将东芝放在负面观察名单中,东芝股价因此暴跌;东芝收购美国核能业务导致资产减记的负面影响仍在继续,本周东芝股价已经累计下跌近40%

  【财新网】(CNBC-Aza Wee Sile)穆迪和标准普尔双双下调其信用评级后,日本东芝12月29日(周四)股价暴跌近26%,这是该公司股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这家多样化的电子企业集团昨天早上股价已经下跌80日元至311.6日元,跌幅为20.4%。在下跌80日元达到东京证交所跌停下限后,该股票当天停止交易。

  东京证交所对股价的变动限制是在一个分级体系中,根据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设定的,以日元为单位。

  穆迪评级公司于周三(12月28日)将东芝的信用评级降至CAA1。出于对东芝短期流动性的可持续性及公司管理框架的担忧,穆迪还将其列入进一步降级观察名单。

  标准普尔也降低了东芝的信用评级,将其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B降至B-,优先无担保债务评级从BB-下调至B+。标准普尔同样也将东芝放在其负面观察名单中。

  东芝股价从周一(12月26日)开始已暴跌39.5%。日经产业新闻周一的报道中提到,东芝应在去年美国西屋电气收购一家美国核能工厂时,就一次性减记资产1000亿日元(约8.5亿美元)。

  东芝于周二(12月27日)晚间正式宣布,投入美国核能这笔交易的花费可能导致了“几十亿美元”的商誉减记费用。

  东芝在声明中表示:“这将给东芝财报业绩带来负面的影响……虽然数字尚未确定。”进一步的细节还未公布。

  东芝在2015年曾经历过一次财务丑闻,因其夸大利润10亿美元以上,导致了当时的首席执行官及另两位仍在东芝担任要职的前任CEO辞职。东芝公司也被日本监管机构勒令罚款73.7亿日元(6000万美元)。

  这家电子公司目前仍保留在日本证交所的观察名单中,并且将不能在股票市场融资。

  (财新实习记者 刘方齐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2/28/toshiba-plunges-26-after-rating-downgrade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