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雅虎将更名为Altaba CEO梅耶尔将退出董事会

全球公司 2017年01月10日 14:31 实习记者 刘方齐

据媒体报道称,Altaba是“Alternate”(意为替换)和“Alibaba”二词的结合;另外五名雅虎高管也将离任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方齐)雅虎周一(1月9日)宣布,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将在公司完成出售核心业务给威瑞森通讯(Verizon)的交易后退出董事会。同时,雅虎将更名为Altaba。

  2016年7月,Verizon宣布斥资48.3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业务,包括其数字广告、雅虎邮箱及媒体资产。但之后雅虎两度被曝黑客入侵事件,分别造成约5亿和至少10亿的用户数据泄漏。

  数据泄漏对处于收购关键期的雅虎造成致命打击。据BBC2016年12月报道,Verizon发表声明将对雅虎重新估值。而现在,两者的交易条款有可能重新修订,甚至被取消。Verizon高管们表示,尽管他们认为同雅虎之间存在较强的战略契合,但他们仍在对数据泄漏进行调查。

  新命名的控股公司Altaba的主要资产将是对阿里巴巴集团15%的持股,以及对雅虎日本35.5%的持股。《华尔街日报》称,据知情人士透露,Altaba的命名是“Alternate”(意为替换)和“Alibaba”二词的结合。

  据路透社报道,雅虎周一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在该笔收购交易结束后,另外五名雅虎高管也将辞职,包括: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David Filo)、董事长那德·韦伯(Maynard Webb),前董事长埃迪·哈顿斯坦(Eddy Hartenstein)、查德·希尔(Richard Hill)和简·萧奥(Jane Shaw)。而博通前CFO埃里克·勃兰特(Eric Brandt)接替韦伯成为雅虎新任董事长,该任命于1月9日生效。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