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丰田未来五年将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

全球公司 2017年01月10日 14:11 实习记者 谭欣雨

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伦茨称,该投资决定与特朗普对丰田施压无关;目前尚不清楚该投资是否会为美国带来更多就业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福特汽车(Ford)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相继宣布扩大美国投资后,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吉姆·伦茨(Jim Lentz) 1月9日表示,日本丰田汽车未来五年将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该投资规模与过去五年持平。

  2015年,丰田宣布将卡罗拉(Corolla)汽车的生产工厂从加拿大迁至墨西哥,此举遭到特朗普的抨击,他在推文中要求丰田“在美国建厂,否则将缴纳高额的边境税”。但是伦茨强调,本次投资决定与特朗普的言论无关,而是公司出于在美国投资策略的考虑。目前,丰田已经在美国的八个州建有10座工厂。

  他在底特律汽车展上向媒体表示,在墨西哥新建工厂的计划早在2013年甚至更早就开始了。他说,这些都是长期的决定,并称自己并没有与特朗普交谈过。

  丰田公司发言人Amanda Sawyer Roark在给法新社的邮件中表示,此次投资的大部分将用于改造工厂,同时也包括建造位于德克萨斯州普莱诺(Plano)的北美新总部以及自动车和机器人技术研发。但尚不清楚该投资是否会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

  过去五年,丰田为美国新增超过5千个工作岗位,截至目前,该公司在美国拥有员工4万人。

  伦茨说,“每个人”都赞同特朗普提振美国制造业和扩大就业的目标,部分原因在于“这有助于我们销售更多汽车”。此外,丰田公司在声明中称,其在美国的直接投资逾219亿美元,期待与特朗普政府合作,更好地发展汽车产业,并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