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特朗普威胁丰田:不留在美国就付高额税

全球公司 2017年01月06日 13:10 CNBC-Katie Little

继福特、通用汽车之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再次将炮火对准日本车企丰田汽车的墨西哥新厂计划

  【财新网】(CNBC-Katie Little)丰田汽车成为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针对汽车制造商的推特攻势的最新对象。特朗普在周四(1月5日)的推特上扬言,如果丰田在美国境外建设新工厂,则将向其课征重税。

  特朗普推特原文:“丰田汽车要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建造新工厂,为美国市场生产卡罗拉汽车。没门!要么在美国建厂,要么支付高额边境税。”

  特朗普发布该条推文后,丰田汽车在美股市场的股价下跌约0.7%,当日下探至120.32美元。

  丰田在对路透社的声明中回应特朗普推文,称其在墨西哥的新工厂将不会减少在美国的就业,还表示丰田“期待同特朗普政府合作,为消费者和汽车行业的最佳利益服务”。

  特朗普就丰田在墨西哥兴建新厂而发出的威胁只是他针对汽车制造商采取的最新一次行动,此前他已经抨击了另两家汽车制造商。

  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曾对通用汽车单独下了最后通牒:要么在美国生产雪佛兰科鲁兹,要么就等着付高额边境税吧。

  特朗普也在对福特在墨西哥建厂的计划施压。两天前,福特宣布正在取消墨西哥建厂计划,但坚称特朗普不是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

  丰田汽车于周二(1月3日)宣布,该公司正开始将上百个工作岗位移出设在美国肯塔基州北部的总部,这是该公司一项全美整顿计划的部分内容。

  特朗普发文后,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杰布·亨萨林(Jeb Hensarling)在CNBC的“Closing Bell”节目中表示,他并不支持边境税。作为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亨萨林认为工作岗位移出美国的原因恰恰是因为美国缺少一个有竞争力的、简易可行的税法。

  “比起大棒,我更喜欢胡萝卜;比起征税,我更倾向税制改革。”亨萨林周四(1月5日)表示,“我们要做的是让美国成为最能吸引企业落户、发展和创造的地方。”

  (财新实习记者 刘方齐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1/05/donald-trump-goes-after-toyota-third-automaker-in-a-week-over-mexico-manufacturing.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