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苹果三星圣诞季销量平平 华为表现抢眼

科技创业 2016年12月30日 13:16 CNBC-Arjun Kharpal

雅虎调查公司Flurry Anaplytics对圣诞季全球新手机和平板电脑激活量的统计显示,苹果和三星仍占主导但与往年比没有太大起色,华为列第三,谷歌则不出意料地没有入围

  【财新网】(CNBC-Arjun Kharpal)据一项新研究称,苹果三星占领了今年圣诞消费者的愿望清单,但两者都成绩平平。

  雅虎调查公司Flurry Anaplytics周三(12月28日)调查了12月19日至25日期间,新的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激活数量。苹果和三星仍占主导,但苹果所占份额有所下降,而三星略有增加。

  今年苹果设备的激活数占全球的44%,相较过去两年都有所下降,2015年同期的比例为49.1%,2014年为51.3%。

  与此同时,三星的设备激活数占21%,比去年的19.8%有小幅增长。

  考虑到苹果在9月推出了新一代iPhone,而期间三星遭遇了Note7丑闻,两者的数据或许令人感到意外。值得注意的是,产品激活数并不等于销售量。

  苹果于9月发布了iPhone 7和更大屏的iPhone 7 Plus。新机型并没有激起消费者的热情,但许多评论家注意到新机型内部的一些重大升级。九月的预售阶段结束后,苹果表示iPhone 7 Plus售罄。大屏iPhone的火热似乎与Flurry的数据相符——5寸至6.9寸屏幕的平板设备占今年市场份额的37%,比2015年的27%有所增加。

  目前苹果还未公布圣诞节期间的官方销售数据,但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三(12月28日)对CNBC表示,这是一个“很棒的假期”。对于这家美国的科技巨头来说,今年是颇为困难的一年。公司10月给出的年度报告显示,今年的年收入出现了自2001年以来的首次下滑。苹果在中国面临困境,这或许也是其圣诞业绩平平的原因之一。

  瑞银集团分析人士称,iPhone 7应该会为苹果iPhone销售实现2017财年手机销量个位数增长,2018财年则会有两位数增长。据传苹果将在2017年发布新版iPhone 8,纪念iPhone诞生10周年,这一举动或将推高销量。

  三星因Note 7存在起火隐患,经历了9月的“召回门”后,圣诞期间设备激活数仍有增长,这一点似乎也令人吃惊。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允许用户用存在缺陷的Note 7调换三星的旗舰产品Galaxy S7或者S7 Edge,这一举措弥补了部分损失。

  调查称,三星有一批品牌死忠粉。路透社/益普索于10月26日至11月9日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目前91%的三星用户表示可能再次购买三星智能机。

  谷歌“激动不起来”

  Flurry Analytics还发现,中国制造商华为位列最受欢迎品牌第三位,其新手机或平板电脑激活数量占全球3%。华为积极扩展其智能手机业务,发行了高档及中档手机以吸引众多消费者。

  Flurry在博文中表示:“华为和LG分占激活数排行第三和第四;这一点很值得注意,因为这两家的单个设备并没有出现在激活设备的前35名内。他们的排名靠前可能是由于他们产品的多样性和经济性(上百种平板电脑和中端手机),顾客可以从中选择。”

  “可能意料之中的一点是,谷歌Pixel并未上榜。谷歌目前只拥有Pixel和Pixel XL两款手机,市场反响也是毁誉参半,因此谷歌在今年的圣诞节是很难激动起来。”

  (财新实习记者 刘方齐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2/29/apple-dominates-samsung-in-holiday-gadget-shopping-while-google-struggled-to-excit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