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Facebook假新闻困扰德国 谣言最高将被罚50万欧元

全球公司 2016年12月23日 10:34 CNBC- Sam Meredith

在德国官方未将该事件定性之前,Facebook就将其描述为一起袭击;德国政府考虑设立一项法规,明年选举期间Facebook网站上发布的任何可能影响选举结果的虚假新闻将被处以最高50万欧元的罚款

  【财新网】(CNBC- Sam Meredith)Facebook的安全检查(Safety Check)功能受到了严格的审查。据报道,这是由于该公司在警方当局和新闻机构定性柏林事件之前,就将其描述成一起“袭击”所致。围绕着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所谓假新闻争论再一次被点燃。

  周一(12月19日)晚上,一辆卡车冲入柏林市中心的圣诞市场,造成12人死亡,49人受伤。警方目前仍在追缉凶手及任何其他的同伙,并将这起发生在布赖特施德广场(Breitscheidplatz)市场的事件视为一起“恐怖袭击”。

  Facebook的安全检查页面允许成千上万的用户在灾难发生后发布相关信息,让家属和朋友知晓他们的安全。这一页面在柏林袭击后立刻活跃起来。然而,报道称Facebook在周一美东时间下午5时左右对这一页面进行了修改,将未经证实的“袭击”字眼改为“暴力事件”。

  CNBC记者周三(12月21日)向Facebook询问此事,但该公司并未就此立即给出评论。

  严厉的处罚

  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早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就被发现发布的大批新闻报道含有虚假消息,Facebook因此承受压力。

  针对这一情况,报道称德国政府正在考虑设立一项法规,将对Facebook发布在网站上的任何可能影响明年选举的虚假新闻处以最高50万欧元(约合52万美元)的罚款。

  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担忧,网络谣言会对即将在2017年8月27日至11月27日之间举行的德国大选产生深远影响。

  “如果进行了相关检查后,Facebook未能立即在24小时之内删除违规内容,它将必须面对严厉的处罚,最高可至50万欧元。”德国社会民主党议会主席Thomas Oppermann在上周五的一期采访中向《明镜周刊》记者表示。

  他补充称:“现在像Facebook这样的市场主导平台将被依法要求在德国建立一个法律保护办公室,能够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不间断地运行。”

  社会民主党正在盘算的这项法律建议也是其当前的联盟伙伴、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党正在考虑的事情。

  默克尔在袭击发生后立即呼吁团结,并告诉记者她不会允许德国因这样的事件被“恐惧所吓倒”。

  政治对手及竞选对手德国新选项党(Alternative for Germany)拒绝回应总理默克尔对团结的呼吁,并再度批评了她开放的难民政策。

  (财新记者 王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2/21/facebooks-fake-news-furor-reignited-after-berlin-terror-attack.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