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Facebook打击假新闻迈出新步子

全球公司 2016年12月16日 14:53 CNBC-Julia Boorstin

备受假新闻困扰的Facebook于12月15日展开反击,推出了一些针对假新闻的举措;Facebook将利用用户标记假新闻及切断垃圾信息散布者的收入来源,试图减少Facebook上假新闻的出现

  【财新网】(CNBC-Julia Boorstin)Facebook最近一直处于风口浪尖,舆论质疑其传播假新闻影响美国大选,之后又指责其没有针对这一问题采取有力的解决方法。12月15日,Facebook开始推出一些处理假新闻的新措施。

  在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几周前发表博客承诺打击假新闻后,Facebook表示他们正在测试并推出一些新举措,专门针对“垃圾信息散布者为一己私利而散布传播的最糟糕的、显而易见的假新闻”。

  最值得关注的是,Facebook正在利用其最大资产——不是算法,而是它的用户群——这些使用Facebook社交平台的18亿用户,去识别、挑选出假新闻。公司正在推出新的工具,以便更容易地报告和标记假新闻。

  为了避免卷入真假标准的问题,Facebook将会与事实核查机构合作,这些机构属于波因特学院的国际事实查核网络(Poynter's International Fact-Checking Network)。一旦算法或用户将一则新闻标记为有问题的,这则新闻就会被发送给这些机构核查。

  被标记为“存在争议的”新闻,会有一个链接来解释为何存在争议。这些存疑的新闻在用户的新闻推送中也自然不会被优先考虑,最重要的也许是,他们不能进入广告中,也不能被推广。

  用户仍然可以分享假新闻,但必须点击确认“这是一篇有争议的报道”的警告。Facebook也正在收集用户是如何分享文章的信息,从而分析文章是否在某种程度上会让人产生误解。同时,他们正在试图发现,把这些信息融合到新闻推送优先级别里是否是一个有效的办法。

  针对出于金钱动机出现的假新闻,Facebook正致力于切断这些垃圾信息散布者的经济来源。

  Facebook消息推送(news feed)产品管理部门副总裁亚当·莫瑟里(Adam Mosseri) 周四(12月15日)发表的一条博文中称:“这些人伪装成知名的新闻机构,发布伪新闻吸引人们去浏览他们的网站,其实大多数都是广告,而他们则从中获利。”

  “因此,我们正在采取一些措施以减少经济动机出发的假新闻。针对买方,我们取消了那些欺骗性域名的运作能力,从而减少伪装成真的在发布消息的网站。”

  美国大选结束至今,Facebook的股价下跌了约3%,这和这期间美股普遍大幅上涨形成了鲜明对比。

  目前,华尔街分析师还没有把股价承压同假新闻联系起来。Facebook当然也和其他科技公司一样没有加入这轮美股上涨行情——特朗普对反对网络中立将如何增加Facebook以及其他以视频为主要内容的公司的运营成本,已经引起了众多疑问。

  但毫无疑问,Facebook绝对不会想让这个话题出现在它的消息推送和有关公司的头条新闻中。

  (财新实习记者 刘方齐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2/15/facebook-tackles-fake-new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