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中国强劲需求推动大豆价格飙涨

中国聚焦 2016年12月22日 13:14 CNBC- Huileng Tan

自今年初,芝加哥交易所的基准大豆期货价格已经上涨14%,主要受益于中国需求高涨,而大豆主产国巴西和阿根廷天气不稳定也加剧了大豆供应的紧俏

  【财新网】(CNBC- Huileng Tan)近年来,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层已经推高了奢侈品的销量及好莱坞大片的票房收入。现在这份清单上又加入了一个新成员:大豆。

  经历了2015年的炎热天气后,油料种子的价格在今年一路走高。中国内地需求的高涨,以及这一商品的两大主要生产国阿根廷和巴西天气的不稳定,加剧了大豆供应的紧俏。

  奈得拉集团资深交易员Ariel Haendler表示,自今年初,芝加哥交易所的基准大豆期货价格已经上涨14%,至每蒲式耳1009美分。若干燥的天气情况在未来几个月内得不到改善,这一价格可能还将继续上涨。而在2015年,大豆期货价格下跌了近15%。

  尽管种子技术已经显著提高了大豆产量,中国对大豆的需求依然强劲。

  Haendler预计中国今年进口大豆将在8700万公吨,2015年这一数字仅为7900万至8000万公吨。

  周三(12月21日),Haendler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大约60%的大豆都出口至中国,投入食品和饲料市场,以此满足中国民众对肉类日益增长的需求。

  “需求的增长令人吃惊,”Haendler说道。他补充表示,在过去几年中,大豆需求的增长率已经涨至5%至8%。

  美国经济今年已经从大豆出口的强劲增长中获得了好处。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也是继阿根廷和巴西之外,另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油料种子生产国和出口国。

  和其他大宗商品一样,Haendler 预计大豆价格将随着美元走强而有所承压。

  Haendler 表示,鉴于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贸易上的措辞强硬,美国与中国之间未来可能发生贸易战,诸如大豆之类的美国出口商品可能将面临限制,使得出口更加困难,这将进一步推涨巴西的大豆现货价格。

  (财新记者王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2/20/soybean-prices-are-surging-thanks-to-stunning-demand-from-china.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