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美国司法部起诉AT&T旗下DirectTV

全球市场 2016年11月03日 07:43 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

DirectTV被控涉嫌勾结竞争对手、非法互通谈判信息,可能预示AT&T收购时代华纳案面临更多审查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美国司法部11月2日对AT&T公司旗下的DirecTV公司提出反垄断诉讼,指控DirectTV涉嫌与其他付费电视运营商违法串通,影响电视节目的转播谈判。

  美国司法部公布的信息称,2014年,DirecTV作为“主谋人”(ringleader),向当时的竞争对手AT&T、考克斯通讯 (Cox Communications)及查特通讯公司 (Charter Communications)提供与时代华纳有线公司(Time Warner Cable)的谈判消息,并与竞争对手们联合,决定不购买时代华纳有线公司旗下的洛杉矶体育频道(SportsNet)的转播许可证,以向时代华纳有线公司施压。同时,他们也无需太担心大量用户会更换运营商。

  洛杉矶体育频道(SportsNet)属于洛杉矶道奇棒球队(Los Angeles Dodgers)旗下频道。由于时代华纳有线在2013年与洛杉矶道奇球队签署了一个价值83.5亿美元的25年合约,洛杉矶体育频道的节目由时代华纳有线负责在不同渠道分销。

  司法部称,因不满时代华纳有线报出的转播许可证价格太高,DirecTV与几家付费电视运营商通过非法互通信息施行不公平竞争,损坏了消费者的利益。这一谈判僵局影响了洛杉矶及周边地区的百万用户,尤其令当地道奇球队球迷们不满。球迷们自2014年起就无法观看比赛转播,而且今年还是洛杉矶道奇队传奇解说员斯卡利(Vin Scully)的最后一季比赛。

  这个案子也因为近期的并购显得复杂。2015年,DirectTV被AT&T收购,AT&T在这次的诉讼中也被列为被告。而时代华纳有线则在今年被查特通讯公司收购,在收购完成后,洛杉矶体育频道的内容被加入到了查特公司的用户订阅的频道中。不过,考克斯通讯和查特通讯并未被列为此次诉讼的被告。

  AT&T在诉讼宣布后发表声明称,付费电视运营商不愿采购的原因,是不希望用户被迫承受高价,该公司做出不购买的频道转播许可证的决定,是完全独立、合法的。

  目前AT&T正计划以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公司。有观察人士认为,此次卷入司法部的诉讼,会令AT&T与时代华纳的收购案遭受更多来自美国监管部门的审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