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华为轮值CEO:5G和AI将驱动智能手机发展

科技创业 2016年10月31日 09:33 CNBC-Christine Tan, Cheang Ming

我们不认为未来的技术会和现在的观感、听觉、质感一样……智能技术、云存储和AI已经开始融合,所以我们在未来看到的东西可能和今天完全不同

  【财新网】(CNBC-Christine Tan, Cheang Ming)华为大举进入智能手机行业仅仅6年,但现在从全球销量看,它已经仅位列业界巨擎苹果和三星之后。

  按照这家中国技术和电信巨头的预期,在它进入该行业第十年之前,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和它自身的地位都会完全不同。

  “第一部苹果手机2007年发售,到现在已经近10年了。” 胡厚崑说。他是华为三位轮值CEO之一。“我们预计到2020年,智能设备会有另外一次大转型。”

  胡厚崑指出,驱动转型的主要因素包括下一代电信标准5G的部署、以及更多由人工智能(AI)驱动的智能设备一样,同时还有产品功能的持续改进。

  胡厚崑告诉CNBC:“我们不认为未来的技术会和现在的观感、听觉、质感一样......智能技术、云存储和AI已经开始融合,所以我们在未来看到的东西可能和今天完全不同。”

  胡厚崑表示,华为打算通过改进其智能手机相关技术,利用好以上这些预测。该公司正在做的其他计划包括强化品牌曝光率,以及扩张零售和分销渠道。

  “我们的目光放在全球市场上。”胡厚崑说,“中国将占(市场的)很大一部分,但是我们着眼于全球性增长。”被问到苹果和三星该不该担心华为的崛起,他的回答是“当然”。

  华为同时也要依靠着自己的5G专业能力在电信设备市场脱颖而出。胡厚崑表示:“对华为而言,5G是个机遇……用于强化我们的行业领导者地位。”

  5G会提供更大的无线网络数据消费量,华为正在做着准备。这位联合CEO说,华为已经采取了长期战略来着力创新。

  “我们已经宣布……从现在到2018年为止,我们仅在研发上就将投资6亿美元。” 胡厚崑说,他补充称,华为有100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正在参与5G相关的项目。该公司17万员工中,接近半数都在参与研发。

  至于对三星盖乐世Note S7 召回风波的看法,胡厚崑对此表示,华为从中学到的主要东西是,不要让这样的问题发生在自己的公司。他同样强调了改善华为消费类电子产品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包含从研发创新直到最终产品的各阶段。

  “如果竞争对手的问题让我们的销量增加,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 胡厚崑说,“但我们更关注提供更加可靠的产品。”

  (财新见习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10/27/huaweis-ken-hu-says-5g-ai-will-drive-smartphone-development.html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