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债王格罗斯:美联储不加息竟让我无语凝噎

全球市场 2016年09月22日 15:38 CNBC-Michelle Fox

格罗斯认为,美联储官员在本次会议之前发表的鹰派观点和会议最终不加息的决定之间存在矛盾,让投资者感到“非常困惑”;听到不加息,他甚至“情绪激动一度哽咽,几乎说不出话来”

  【财新网】(CNBC-Michelle Fox)“债王”比尔•格罗斯告诉CNBC,在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后,他几乎说不出话来。

  骏利资本投资组合经理比尔•格罗斯在接受CNBC“Power Lunch”采访时说,“我情绪激动一度哽咽,几乎说不出话来。”

  “在(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副主席)费舍尔在杰克逊霍尔发表鹰派讲话后,后者甚至曾说过2016年有两次加息,他们决定再一次推迟必要的加息。加息可使短期利率正常化,以及在我看来,为储户提供一点点微薄的教育、退休和医疗必需品的帮助。”格罗斯说。

  他认为,美联储官员在会议之前所说的和会议最终决定之间的矛盾让投资者感到“非常困惑”。

  9月的会议上,不提高利率的决定在美联储内部存在严重分歧。

  9月20日下午,他通过公司Twitter账号发帖,预测美联储在21日有50%概率提高利率。

  在会议上,美联储还说预测2016年底利率将达到0.6%,而不是6月预测的0.9%。

  格罗斯说,降低所谓的“点阵图”(dot plot)不是金融机构所需要的。

  “他们使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因为目前债券市场预计长期联邦基金利率更低,继而长期收益率相对短期收益率将变平。这令人感到困惑,特别是联系起昨晚日本央行的行动。”

  日本中央银行在9月21日的会议上制定了一些调整,值得注意的是,它将控制收益率曲线成为其新政策框架的核心。

  格罗斯说,这一切都说明,美联储现在正处在一片未知地带。他说,虽然美联储一直以来依靠模型,但是现在模型不管用了,美联储也变得更加主观。

  “所以他们称之为依靠数据。我认为更多的是依靠市场。不管是哪一种,他们现在的处境都很艰难。”

  尽管11月美联储没有新闻发布会,他并不排除美联储在该月提高利率的可能性。

  格罗斯说,“除非他们是依靠数据并在我看来他们是依靠市场做出判断,否则股市也不会走高到有这么多泡沫的程度。”

  (财新实习记者 田佳玮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9/21/bill-gross-im-hardly-able-to-speak-after-fed-decision.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