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穆迪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聚焦 2016年08月18日 14:54 CNBC-Leslie Shaffer

穆迪把中国大陆2016年和2017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提高至6.6%和6.3%

  【财新网】(CNBC-Leslie Shaffer)鉴于中国“显著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调高了中国经济增长评级预期。

  穆迪把中国大陆2016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6.3%提高到6.6%,把2017年的预期从6.1%提高到6.3%。

  “中国经济的减缓和再平衡很可能是渐进的,”穆迪高级分析师玛德哈维(Madhavi Bokil)在一份报告中称。“因此,我们预期中国不会在2016年余下时间和2017年明显拖累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经济已经在减缓,2015年的经济增速是25年来最低的,这个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系列数据也稍稍低于预期。

  中国固定资产投资低于预期后经济学家变得担心起来,1月至7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1%,而路透社投票调查的预期为8.8%。据路透,这是自1999年来最慢的增速。

  分析师预期,长期经济增长的暗示将很可能鼓励更多的刺激,特别是来自财政的刺激,因为人们担心更多的货币宽松会让房地产过热。中国人民银行(PBOC)已经进行了数轮宽松,包括降低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和降息。

  穆迪也上调了日本的经济增长预期。

  穆迪预期日本2016年经济将会增长0.7%,2017年增长0.9%,相比之前对这两年均为0.4%的增长预期有所上升。

  穆迪也以政府为寻求改变而实行的刺激努力和日本央行会继续进行货币宽松的预期为依据。

  日本重启长期停滞的经济的努力已经遇到了困难。8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较前一季度并无增长,低于增长0.2%的预期。8月18日的数据显示,7月日本的出口同比下降14%,进口下降24.7%。

  据路透社,日本政府宣布了一个总额278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希望能让国民生产总值增长1.3%。虽然日本央行在7月的会议上令市场失望,但分析师们也已经期望日本央行会进一步进行货币宽松。

  日本央行称将只会增加其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购买,因此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上的ETF年增长额将从以前的3.3万亿日元上升到6万亿日元(合567亿美元)。分析师们已经预期日本央行或许会进一步降息到负值区间,或者增持日本政府债券,或者双管齐下。

  穆迪在8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补充道,一个更好的中国预期很可能帮助稳定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预期。

  穆迪还称,大宗商品价格的适度回升和更好的资本流动能帮助新兴市场保持平衡。

  但穆迪也注意到,过去新兴市场的资本流动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经历了“急剧逆转”,例如2013年美联储首次提出要逐渐缩小宽松量化政策时。

  “当美国加息周期重新开始或者政治危机成形的时候,金融市场会很容易再次动荡,”穆迪的副执行总裁达格尔(Elena Duggar)在声明中补充道。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8/17/moodys-upgrades-chinas-economic-growth-outlook-after-stimulu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