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近三分之一的亿万富翁没有大学文凭

全球市场 2016年08月12日 15:57 CNBC-Kathleen Elkins

虽然高等教育能为财富铺好道路,但它并不是必需的,最重要的是在完成正规教育很久以后,能不断地找到办法进一步学习

  【财新网】(CNBC-Kathleen Elkins)大学不是通向成功的惟一途径。

  事实上,全球近三分之一的亿万富翁没有学士学位。

  这是国际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最新的研究结果,这家公司最近发布了年度亿万富翁普查报告。

  西博尔德(Steve Siebold)花了三十年研究超过1200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的研究结果与Wealth-X的研究结果相似。

  他在《富人是怎么想的》书中写道:“许多世界级的杰出人士几乎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并通过收购和后续销售的特别知识积累了自己的财富。”

  另一方面,他谈到:“大众相信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是获得财富的方法。”

  根据Wealth-X公司的研究,现今只有22%亿万富翁有硕士学位,13%有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10%有博士学位,而法学与医学的学位的亿万富翁更少,分别为3%和1%。

  虽然高等教育能为财富铺好道路,大多数的亿万富翁有学士学位,但它并不是必需的,最重要的是在完成正规教育很久以后,能不断地找到办法进一步学习。

  “正规教育能让你谋生,自我教育能让你赚到大笔财富。现在决定成为一个终生的学生,控制你自己的自我教育。”西博尔德表示。

  毕竟,很多成功和富有的人求知欲极强,比如沃伦·巴菲特,据统计他80%的工作日致力于阅读。比尔·盖茨每年大概读50本书。

  西博尔德写到:“走进一位富翁的家里,第一个你会看到的是一个有大量书籍的图书馆,他们用这些书来教育自己如何变得更成功。”

  (财新实习记者 冉琳钰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8/11/nearly-a-third-of-the-worlds-billionaires-didnt-graduate-colleg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