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亿万富豪们的当前投资策略:手握1.7万亿现金

全球市场 2016年08月11日 22:06 CNBC-Robert Frank

国际财富研究公司Wealth-X发布报告称,由于全球经济风险不断上涨,全球目前有近2500名亿万富翁持有着超过1.7万亿美元现金,约占他们财富总额的22%,也相当于巴西的全年GDP。报告称,这些亿万富翁持有如此庞大的现金是在等待全球股市或其他资产估值更低时进行配置

  【财新网】(CNBC-Robert Frank)如今,全世界的亿万富翁持有现金总额超过1.7万亿美元——这是自一家追踪富豪排名的公司2010起开始记录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金额。

  据Wealth-X亿万富翁统计数据显示,由于认为世界和经济风险日益增长,全球2473位亿万富翁将资产净值总额的22.2%保留为现金。

  这些亿万富翁也受益于近来企业收购和合并带来的投资效益增加。他们手中总计持有的现金约等于巴西的GDP。

  报告称,“亿万富翁们正在纷纷将资金从每个可能的地方撤出,而经济的不稳定和交易创历史性新高导致其投资组合现金充裕。”

  该公司的这些发现同最近的其他调查结果一致。上月瑞银(UBS)发布的一份研究显示,美国富人的投资组合中大约20%的资产是现金,与2008年后平均水平一致。UBS分析称,由于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更多的人正在考虑减少市场敞口。

  据Wealth-X报告称,亿万富翁们也可能会静观局势,坐等股票和资产估值降到更低的水平。

  报告称,“一旦资产估值降到更吸引人的水平,我们可能会看到流动性重新被投入到交易中。”

  全球亿万富翁的财富总额去年增长了5.4%,达7.7万亿美元——这比除美国和中国以外的任何一个国家的GDP还要多。而欧洲拥有的亿万富翁数量最多,为806人。亚洲的亿万富翁数量增加速度最快,相对前年增加了15%,总人数达645人。北美洲的亿万富翁增加了3%,为628人。

  然而这些亿万富翁们的财富来源正在发生变化。来自金融业(包括对冲基金、银行和投资业)的亿万富翁所占比重最大,占15%。但这个行业的亿万富翁比重在下降,较前年的比重减少了4个百分点。金融业亿万富翁的财富也缩水了6.6%,降至1.2万亿美元。

  来自工业集团的亿万富翁占全球亿万富翁比重的12.8%,使其成为亿万富翁人数第二多的行业,这比前一年的12.1%有所增加。而来自保险、零售、商业服务和信息技术的亿万富翁数量也有所增加。

  超过一半的亿万富翁是Wealth-X所称的“完全自制”,意思是完全靠自己的努力来获得这些财富。财富全部来自继承的亿万富翁人数占了总人数的13%。

  报告显示,有更多的亿万富翁是继承了一笔财富,并使之增值。足足有31%的亿万富翁是“部分自制”,比前一年增加了6%。

  报告称,“继承者们并不指望依赖既有财富,他们正试图通过所继承的财富来创造属于自己的商业利益或是扩大已有的家族产业。”

  (财新实习记者 曲秋妍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8/10/billionaires-are-hoarding-cash.html

责任编辑: 王晶 | 版面编辑:殷悦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