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意大利总理:意大利的银行都不错

人物访谈 2016年08月02日 17:02 CNBC-Julia Chatterley, Katy Barnato

意大利总理伦齐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尽管锡耶纳牧山银行确实有问题,但如果没有不良贷款并且策略明确,锡耶纳牧山银行在未来会是家好银行

  【财新网】(CNBC-Julia Chatterley, Katy Barnato)意大利总理在8月1日对CNBC表示,尽管在最近欧洲范围的银行业压力测试中分数垫底,锡耶纳牧山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也许会有一个强劲的未来。

  “我的观点是,意大利银行业都不错。”伦齐在罗马对CNBC说。

  “的确是有些问题。我们都知道,首先就是锡耶纳牧山银行。但锡耶纳牧山银行也是个伟大的品牌,是欧洲最古老的银行。如果现在,没有不良贷款(NPL),策略明确,我想这个银行在未来会是家好银行。”

  锡耶纳牧山银行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银行,也是意大利目前第三大银行,现在正在巨额坏账里挣扎。不出所料,它在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最近的一轮压力测试里表现糟糕,测试结果在7月29日公布。

  锡耶纳牧山银行CEO法布里奇奥8月1日告诉CNBC说,他相信最后一搏的资产重组计划在7月29日公布后,银行会有一个积极的未来。穆迪评级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救助计划如果实施,将受益于所有债权人”,但“若干重大风险”仍旧存在。

  EBA的定期测试目的是评估欧洲“系统重要性”银行在受到重大经济冲击后如何表现,如2007至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或者随后的欧债危机。

  EBA发现,在欧洲51家大银行中,锡耶纳牧山银行在恶劣的经济环境下处理从现在到2018年的有毒贷款的难度最大。锡耶纳牧山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衡量银行抗震能力的关键指标)将会在这样的情况下降到负2.2%,也就是钱被用光。

  意大利裕信银行也备受关注,该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在严重的经济压力下将为7.1%。

  根据锡耶纳牧山银行的新救助计划,全球投资银行将包销其增发股票。这使得用纳税人的钱注入这家银行,或者是让初级债权人内部纾困(这个方案可能会让伦齐非常不得人心),不那么急需了。但这取决于锡耶纳牧山银行是否能在年前筹足50亿欧元(合56亿美元)的巨款。

  伦齐8月1日在CNBC的专访中反复强调了他阻止锡耶纳牧山银行内部纾困的承诺,虽然欧盟官员害怕这家银行倒闭后会传染整个欧洲,向他施压要求他这么做。

  伦齐告诉CNBC,“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加强民众信心,如果内部纾困的恐慌继续的话,这将会是影响欧洲人民的情绪和信心的问题。”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8/02/italian-banks-are-good--despite-problems-at-bmps-prime-minsiter-renzi.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