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苹果CEO:人工智能让iPhone越来越重要

全球公司 2016年07月27日 15:53 CNBC- Harriet Taylor

苹果CEO库克表示,苹果正在进行投资,以便它的产品能和“Pokémon Go”这类游戏很好地兼容

  【财新网】(CNBC- Harriet Taylor)苹果公司CEO库克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iPhone正更多地而不是更少地,和人工智能(AI)出现联系起来。

  “人工智能让iPhone越来越重要,因为手机成为了你的助手,”库克说。“至于增强现实(AR)和Pokémon现象,那里发生的事情让人惊讶。”

  库克说,苹果正在进行投资,以确保它的产品能和诸如任天堂增强现实游戏“Pokémon Go”这类产品很好地兼容。

  “这就是为什么你能看到那么多iPhone在野外追逐小精灵。”他说。

  库克说,这个游戏的成功是苹果强大的应用生态系统的见证,这个系统鼓励开发者为这个平台投资做应用程序。库克说错了应用的名字,在电话会议上反复叫成“Poke-man Go”,这暗示,即使最大牌的技术明星也会觉得很难跟上本行业的潮流——但分析师们知道他在讲什么。

  投行尼达姆(Needham)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在上周写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说,苹果能在未来一两年创造30亿美元的高利润增量收入。

  马丁解释道,这个应用的成功突显了投资者还未完全理解苹果的两大关键实力。苹果被认为是手机内容赢家的首选销售平台,并且有最富有的客户基础,假设苹果按常规收取Pokémon Go在iOS操作系统上30%的收入,这款游戏能对苹果的盈利产生利好,并对未来热门游戏带来有价值的选择。

  提高服务、软件和应用的收入是苹果更大计划的一部分。

  苹果报告称,本季度服务业务的收入增长了19%。“我们已经并将持续在这方面投资,”库克说。“我们在增强现实方面将长期保持高收入。”

  考虑到“Pokémon Go”的成功,Piper Jaffray公司分析师基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现在是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的关键时期。蒙斯特说,在追逐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过程中,苹果遭遇Facebook的傲库路思(Oculus),微软的全系透镜和Alphabet公司的谷歌,投资者对这块领域越来越感兴趣。

  “我觉得我们会反观这件事然后说,这就是我们开始实现它的时候。”他说。

  为了让产品和服务做的更好,苹果也投资了机器学习,库克说,这意味着更多的相关应用推荐和新闻,改进的照片人脸识别,更正确的输入法和更好的地图导航,所有这些都是为提升用户体验。深度学习也让苹果能识别用户使用模式并让生活更美好,他说。

  “更重要的是,我们提供智能服务同时也保护用户隐私。”库克补充说。

  库克解释道,那是因为大部分人工智能处理过程发生在设备内部,而不是云端。他说,自从秋季开始,苹果会使用一项名叫“差别隐私”的复杂技术来改进服务而无需折衷用户隐私。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7/26/apple-ceo-tim-cook-is-excited-about-ai-virtual-reality-and-pokemon-go.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