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企业财报好于预期 美股连创新高

全球市场 2016年07月21日 18:07 综合媒体报道

受企业财报好于预期,美股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分析人士称,英国退欧影响减弱、新兴市场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也是推高美股的因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二季度美股财报季点燃了华尔街乐观情绪,7月20日美国三大股指收高,道琼斯指数连续第七天收盘创下新高。

  受微软二季度利润和收入超出市场预期带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20日盘中创下新高。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微软的云产品Azure收入增长102%。

  受科技板块创下16年来最好表现的影响,20日标普500指数收盘创下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因生物科技板块上涨2%,收于今年来最高。

  上市公司业绩亮眼

  一些分析人士将美股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归因于财报季企业业绩好于市场预期。19 日,标普500指数跟踪的公司中64%公布了好于预期的财报,而过去22年里这一平均值为63%。

  银行业在本次财报季表现令市场感到意外。20日,摩根士丹利公布二季度每股盈利75美分,超出市场预期的59美分。在此之前,高盛、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公布的第二季度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

  CNBC援引蒙特利尔银行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埃布林(Jack Ablin)的观点称:“这意味着这些大银行很好地控制了全球不确定性风险。投资者在庆祝微软和摩根士丹利的业绩,这是热情的一部分。”

  First Standard Financi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卡迪略(Peter Cardillo)认为,投资者手中拿着别无选择的牌,既然收益并不十分令人失望,那就会继续上涨。

  英国退欧影响减弱

  7月20日,英国央行公布了一份关于退欧对经济影响的报告。报告称,没有经济活动放缓的明确证据,并称有迹象显示信贷需求在缓解,企业没有预计资本支出会受到短期影响。报告公布后,英镑汇率走高。

  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公司投资策略师沃恩(Kate Warne)表示,“任何关于英国退欧不会有严重的负面影响,或者影响仅限于英国的消息,都对美股是利好。”

  此外,新兴市场地缘政治风险上升也推动美股走高。卡迪略分析称,“因为土耳其的政治风险还没有结束,美股是避险天堂。投资者仅仅是非常谨慎。”7月20日,土耳其政府宣布实行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目前,土耳其开展肃清行动已致超过5万人被逮捕或者解聘,此前行动在包括军队、司法、安全及文职部门展开,目前扩展至教育部门领域。

  但也有投资机构对美股持续创新高持谨慎态度。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的主席兼CEO拉里·芬克(Larry Fink)此前称,美国股票市场不应处于历史新高,因为资金流动的相关数据并不支持上述动向。

  “我并不认为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目前股市的情况是合理的。”芬克7月14日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称。

  他表示,最近市场的上涨主要是因为机构投资者在空头回补(covering shorts)、或预测市场将下跌,而非散户对股市情绪乐观。

  “英国脱欧后,我们看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几乎处于历史新高,有180亿美金的流入,”芬克说,“然而在共同基金方面,我们持续观察到资金流出。”

  他表示,这说明散户正在撤出市场。“你可以看到之前做空英国退欧的机构投资者,现在都在忙着重新配置他们的投资组合。”

  (财新实习记者 冉琳钰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