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英国新增四家房地产基金暂停交易

全球市场 2016年07月07日 13:07 CNBC-Antonia Matthews

英国SCM私募投资公司联合创始人Gina Miller批评房地产基金公司的CEO不作为,这些CEO的表现与在金融危机中的所作所为没有一点不同

  【财新网】(CNBC-Antonia Matthews)7月6日,受英国6月退欧公投后新一轮风波的影响,又有三家该国的房地产基金暂停了交易。(编者按:据CNBC报道,6日英国安本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也宣布24小时内暂停赎回。截至北京时间7月7日中午12点,中止赎回的英国房地产基金公司增至七家。)

  亨德森全球投资(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天利投资(Columbia Threadneedle)和加拿大人寿公司(Canada Life )于7月6日暂停了英国房地产基金的交易。在此之前,于4日和5日暂停交易的还有英杰华集团(Aviva)、英国保诚集团旗下基金公司M&G Investment及英国标准人寿(Standard Life)。

  “尽管我们有一个标的物强劲的投资组合,但在英国公投后市场不确定性强、其它房地产基金又在最近暂停交易的情况下,为应对基金超乎寻常的流动性压力,我们做出了暂停交易的决定。”亨德森全球投资在媒体公告中称。

  7月6日,在亨德森全球投资与天利投资暂停交易的新闻发布前,英国SCM私募投资公司联合创始人Gina Miller向CNBC表示,停止交易的基金没有充足的流动性供投资者赎回资金。

  Gina Miller也是一位行业渎职行为的积极反对者,她警告称,一些CEO正在采取与2008年金融危机前几个月相似的行为。

  “他们在投票结束后,立即就知道英国脱欧一定会发生。他们知道自己应该核查基金的估值。然而第二天早上,他们什么都没做。”Miller说。

  “在我们看来,基金经理应该做的是暂停基金,着手重新估值,或等待独立估值。”她说。

  “卖出越来越难”

  M&G在声明中称,现阶段临时暂停房地产基金的交易是为了让基金经理把现金量提升至“可控水平,确保能以合理的价格出售任何资产。”

  类似地,英杰华集团表示暂停交易可以让投资者“在管理现金流和有序出售资产时有更多控制力”。

  Miller主要顾虑基金经理们持有如仓库、办公楼等不易出售的有形财产。“我不确定他们如何卖出这些房产,因为进入市场时持有的越多,出售就变得越来越困难。”

  确实,英国标准人寿也警告房地产的出售过程往往较长,因为基金经理需要给资产出价、寻找潜在买者、确保最佳价格、同时完成法律流程。

  “除非售出的过程是可控的,可基金经理能不能给本基金的投资者取得最优交易是存在风险的,包括那些希望在中长期持续投资的投资者。”英国标准人寿在7月5日警告。

  对监管的疑虑

  Miller也表示,散户投资者曾买到号称具有流动性、但实际上并无流动性的基金,并指责英国监管者在监督房地产基金方面的失职。

  “这是一个文化问题……不光是监管者,还包括这些公司的CEO。”Miller说。

  “我们见证了金融危机的余波,见证了这些房地产基金会发生什么,然而他们(CEO)并没能缓解现状,他们没有增持现金,他们与金融危机中的所作所为没有一点不同。”

  英国央行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局长Andrew Bailey在7月5日称,暂停交易的目的是给重新估值标的资产提供时间。

  他表示,FCA与房地产行业的公司有着密切的联系,并称这确实与设计房地产基金时的诸项事宜有关。他也补充,他个人认为开放式房地产基金的设计要重新审核。

  (财新实习记者 李琳佳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7/06/property-fund-ceos-accused-of-doing-nothing-after-brexit-vot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