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英国三家房地产基金停止交易引发市场担忧

全球市场 2016年07月06日 19:35 CNBC-SprihaSrivastava

英国标准人寿等三家公司均称,退欧公投导致英国商业地产市场出现不确定性,做出暂停交易的决定是为了保护投资者不受到负面影响

  【财新网】(CNBC-SprihaSrivastava)英国标准人寿(Standard Life), 英杰华集团(Aviva)和英国保诚集团旗下基金公司M&G Investment三家公司暂停其房地产基金交易的新闻引发了投资者与基金经理对整个行业的担忧。

  7月5日,标准人寿的股价下跌接近5%。与此同时,其它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价也急剧大跌。英国安本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的股价下跌近8%,施罗德集团股价下跌近6%。

  标准人寿于7月4日率先宣布暂停交易。7月5日,英杰华集团和M&G Investment紧随其后,宣布暂停交易。三家公司做此决定,都是因为自6月23日英国公投结果宣布以来,英国商业地产市场不确定性极高,投资者赎回大幅增加。

  三家公司均称,做出暂停交易的决定是为了保护投资者不因上述情况而受到负面影响;然而,对其它地产基金也会跟随三家公司暂停交易的恐惧引发了更多忧虑。

  “基于目前基金赎回的情况,M&G认为暂停交易可以最好地保护基金股东的利益。这会给基金经理更多时间将现金量提升至可控水平,确保能以合理的价格出售任何资产,”M&G在声明中称。

  异常的市场情况

  与此同时,标准人寿在声明中称其自7月4日中午开始暂停房地产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交易是因为“异常的市场情况”。英杰华集团出于相同的原因,在其官方声明中宣布暂停其18亿英镑房地产基金的交易。

  “做出该决定,是由于在公投结果宣布后,英国商业地产市场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赎回请求增加。”标准人寿表示表示,“暂停交易是为了保护所有基金投资者的利益,避免资产组合中各种范围、搭配和质量的资产投资回报率不尽人意。”

  标准人寿进一步解释,与股票投资不同,房地产的出售过程往往较长,因为基金经理需要给资产出价、寻找潜在买者。这个过程可能会花费时间。

  斯坦诺普资本(Stanhope Capital)首席投资官Jonathan Bell在7月5日告诉CNBC,问题的关键既在于地产业务的特点,也在于其较低的盈利增长。

  “你现在的问题是很多这类公司不能产生盈利增长,为保险起见你又购买了收益率很低的资产,除此之外你又对房地产有了现在的担忧。我认为这是一个短期的考虑因素,你将继续得到收益,但盈利能否增加就是另一个问题了。”他说。

  市场波动

  英国退出欧盟的决定激起了全球市场的波澜。公投结果宣布后的日子里,股票和英镑都被大量出售。尽管上周市场有所反弹,但分析人士称其为“回光返照”。目前零售基金出现大量的资本外流,市场不断波动对其造成了负面影响。

  投资购买房产既可通过实际购买房屋的方式,也可通过基金提供的不动产投资信托(REITs)的方式。后者确实可以增加投资组合的多样性,但基于英国地产市场的特质,它们有时面临更多挑战。

  “英国脱欧的结果显然让房地产基金面临很大压力,现在新一批投资者无法短时间将他们的房地产基金变现,正如上次金融危机中发生的一样。”英国最大的基金经纪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分析师Lai Khalaf在每日报告中写到。

  他继续解释,投资开放式基金而非封闭式基金也是致使问题出现的部分原因。开放式基金的运作方式和集体投资计划相似,可随时发行、赎回;而封闭式基金的运作方式类似于在证券交易所募集、上市、交易的上市公司。

  “封闭式基金至少可给投资者提供在市场巨变时售出的机会,尽管大规模出售会在困难时期压低价格、增大折扣。”

  英国央行“密切关注”

  在英国央行发表金融稳定性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局长Andrew Bailey称,暂停交易的目的是给重新估值相关资产提供时间。

  他表示,FCA与房地产行业的公司有着密切的联系,并称这确实与设计房地产基金时的诸项事宜有关。他也补充,他个人认为开放式房地产基金的结构要重新审核。

  这份报告也强调了流入英国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外国资本在2016年第一季度下降了接近50%。

  虽然目前为止类似的其它基金将如何反应尚不确定,一些分析师称,这将对所有开放式房地产基金都构成巨大的挑战。

  由封闭式投资公司组成的投资公司协会(AIC)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NBC,封闭式投资公司的架构非常适合地产等非流动性资产。

  “我们不能猜想地产行业未来将会发生什么,但在过去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的时期,例如金融危机期间,许多开放式房地产基金都关闭了,使得投资者在特定时期内无法进行基金的买卖。”AIC的发言人Jemma Jackson说。

  与此同时,英杰华集团和标准人寿的行为也让英国其它房产基金的投资者忧虑重重。保险公司Legal & General在其官方声明中称其尚未暂停赎回。

  “Legal &Genral的英国房地产基金在流动性和其它资产管理指标上依然表现良好。基金的流动资产占净资产比依然超过20%,其中大部分是现金。”该公司在声明中称。

  同时,Columbia Threadneedle公司拒绝就竞争者的决定进行评论。“我们正在密切监管地产基金的情况”,一位发言人告诉CNBC。

  (财新实习记者 李琳佳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7/05/more-pain-to-come-for-uk-property-fund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