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全球外汇市场继续震荡

全球市场 2016年06月27日 20:32 CNBC- Leslie Shaffer

英国退欧不确定性持续,英镑进一步下跌,人民币跌至六年最低

  【财新网】(CNBC- Leslie Shaffer)由于英国退欧带来的政治经济不确定性未能缓解,外汇市场继续震荡,英镑将面临新的痛苦,人民币兑美元跌至六年来新低。

  6月23日举行的英国退欧公投有51.9%的人支持退欧,这一结果让市场感到吃惊。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于24日宣布辞职。由于没有立即接替他的人,英国可能会陷入无领导状态。

  24日,公投结果公布前几小时英镑涨至年内最高的1.5018美元,公投结果公布后,英镑立刻跌至1.3224美元,这是1985年来最低。也是1986年来,英镑出现的最不稳定时期。

  截止北京时间27日9点18分,英镑兑美元为1.3359美元,比亚洲交易时段的1.3350美元上涨了一点。

  大多分析师认为目前只是英镑下跌的开始。

  “市场还没有为英国退欧公投做好准备,在上周四和周五稍早时间的交易反映市场看好英国留欧,风险资产走势相当强劲。”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外汇策略师Patrick Bennett告诉CNBC记者。他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英镑可能会跌至1.15美元。

  避险资金流入引起美元走高,截至北京时间上午10点17分,衡量美元相对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从公投结果公布之前低于94点涨至96.268点。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低。27日中国人民银行设定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6375元,而上周五为6.5776元,跌至六年最低。中国人民银行允许人民币当日即期汇率涨跌最大幅度为中间价的2%。

  截至上午10点33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6445元,而在公投结果公布之前为6.5675元。

  野村证券在上周五的报告中表示,英国退欧将使人民币兑美元贬值。

  “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激发投资者避险情绪,导致资本流出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

  除此以外,“这个决定会让欧元和英镑走低,如果政策制定者不想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升值,那么就需要人民币兑美元贬值。”

  另外一种避险货币日元,上周五公投结果公布之后急剧攀升,目前表现稳定,美元兑日元汇率曾一度达99.08日元,创下自2013年以来美元对日元汇率最低。

  截至北京时间中午12点04分,美元兑日元汇率为101.85日元,低于公投结果出来之前的106.81日元。

  (财新实习记者 冉琳钰 译)

  本文授权摘编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6/26/pound-sterling-set-to-fall-further-as-brexit-uncertainty-continue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