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英国财长奥斯本:我们能克服退欧带来的经济挑战

全球市场 2016年06月27日 16:28 CNBC-Holly Ellyatt

奥斯本称公投结果不如自己所愿,但必须被尊重;他表示退欧过程不会一帆风顺,但英国经济根基强劲,可以抵御不利冲击

  【财新网】(CNBC-Holly Ellyatt)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周一的媒体发布会上说,英国已经准备好面对退欧公投带来的挑战,虽然他补充说接下来的几天和几个月不会“一帆风顺”。

  “要面对我们国家现在面临的挑战,我们的经济已经做到尽可能地强劲了。”乔治•奥斯本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公投中52%的投票者选择退欧后,这是他的第一次做出公开评论。

  奥斯本说,公投结果“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也不是我不遗余力争取的目标”,但他表示,人民的意志必须被尊重。

  他说,英国经济根基是强健的,虽然它“不可避免地”需要“适应我们现在所处的情况”。

  在奥斯本发表评论之后,英镑的损失缩小,从发言前的1英镑兑1.3400美元升到1英报对1.34441美元。周一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0.7%,比发言前的预期稍好。

  奥斯本补充道,英国面临着特别的挑战,包括英国和“欧洲盟友”在商谈出一个新关系时,“我们已经看到并很有可能将一直看到的”市场波动和政治的不确定性。

  “在接下来的几天,事情不会一帆风顺,但不要低估我们的决心。”他这样说道。他还补充称,英国财政部和英格兰银行(即英国央行)已有的体系可以抑制任何不利金融冲击。

  上周五令市场和一些民意测验专家感到意外的公投结果,将英国和世界金融市场带入混乱中,英镑跌至30年来最低。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公投结果公布之后宣布辞职,他在这次公投中支持英国留欧,但他表示在市场动荡和不确定时,为了帮助稳定,他将继续留任至10月。

  奥斯本并没有提及卡梅伦的辞职,他在公投前曾表示,如果公投结果是退欧,将立即实施“紧急预算”。然而他似乎收回了这个承诺,表示行动将延迟到今年稍晚选出新首相之后:“当然,经济将进行调整……但我认为等到选出新首相再做出行动,才是最明智的。”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冉琳钰 译)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6/27/uk-chancellor-osborne-it-will-not-be-plain-sailing-in-the-days-ahead.html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