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英国开始退欧公投 市场保持谨慎乐观

全球市场 2016年06月23日 16:18 实习记者 冉琳钰

英国股市开盘上涨,英镑汇率创下6个月新高;分析人士称,市场认为英国留欧可能性大,因此波动性不及此前预期大,但随着退欧公投结果揭晓,市场仍有可能出现震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冉琳钰)英国脱欧公投开始后,全球市场表现平稳。英国股市开盘小幅上涨,英镑则创下2016年新高。

  北京时间6月23日14点,英国脱欧公投正式开始。之后欧洲股市开盘后普遍上涨,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报6307.14点,上涨45.95点,涨幅0.73%。德国DAX指数上涨0.62%,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9%。

  在投票开始前一小时,英镑汇率创下6个月新高。截止北京时间12点41分,英镑兑美元汇率报1.4790美元,而上周英镑汇率曾一度逼近1.40美元关口。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全球外汇主管Vasileios Gkionakis认为,随着公投结果逐步揭晓,外汇市场可能会出现动荡。

  亚太股市北京时间6月23日下午收盘时涨跌不一,在英国公投前夕,多数投资者仍处于紧张状态。

  日经225指数收盘涨1.1%至16238.35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29%收于1986.71点。澳洲股市S&P/ASX200指数上涨0.18%,收于报5280.68点。

  IG市场分析师Angus Nicholson表示,从市场表现看,认为英国留欧可能性大,这也意味着,英国退欧引起的市场波动比大多数人预期得小。但他也表示,市场仍极度紧张,未来24小时可能会出现剧烈波动。

  其他主要货币方面,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出现下跌,美元指数下降0.25%,至93.483。上周该指数曾接近95.3。欧元兑美元汇率走高,触及1.1337美元。日元兑美元继续保持走强,北京时间12点54分,日元汇率为1美元兑104.61日元。

  在亚洲交易时段,油价继续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56%,至每桶50.1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63%,至每桶49.44美元。

  另外根据路透社报道,因预计英国退欧公投会导致市场波动加剧,新加坡交易所(SGX)称已上调企业保证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