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WTO总干事:退欧将对英国贸易产生负面影响

人物访谈 2016年06月23日 15:16 CNBC-Louisa Bojesen, Alexandra Gibbs

退欧阵营认为离开欧盟将会让英国“重获控制权”、在WTO里独立发声并有能力达成自己的协议,但阿泽维多称,贸易世界并不像看起来那样简单

  【财新网】(CNBC-Louisa Bojesen, Alexandra Gibbs)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对CNBC表示,英国如果退欧,将“无法回避”一长串的贸易谈判,这些谈判很有可能对英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英国如果离开欧盟,接着就会有谈判。英国和欧盟之间将会有谈判,英国和WTO其他成员国将会有谈判,和欧盟有自由贸易区的国家也将有谈判,”WTO的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êdo)6月21日告诉CNBC。

  “所以谈判将不得不发生,并且还将出现各种情况,大部分情况会产生相对不优惠的条件,因此将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贸易一直是公投辩论的热门话题之一,留欧阵营认为欧盟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退欧将会损害英国的贸易及商业。

  与此同时,退欧阵营提出离开欧盟将会让英国“重获控制权”、在WTO里独立发声并有能力达成自己的协议。但阿泽维多称,贸易世界并不像看起来那样简单。

  “英国是WTO的一员。它受WTO规则的约束,所以不能选择和谁做贸易,以及在什么水平做贸易。关税将会被确定下来,这涉及多边谈判。”

  “没有哪个WTO的成员可以单方面决定做哪些承诺、以及他们和其他成员之间的关税水平。所以英国将会和其他成员有谈判,这是不可避免的。就这样简单。”

  欧盟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力量之一,它代表英国谈判已有数年。阿泽维多称,如果英国退欧,它将会“花些时间”将自己的贸易条件重新谈判到欧盟的水平。

  在6月23日的投票之前,官方民意调查还未表明哪方是民心所向。据民调机构YouGov与《泰晤士报》的最新民调,退欧派为44%,稍占上风,而42%的人说他们将会投票留欧,剩下的人要么不确定,要么不愿意投票。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阿泽维多发表上述观点的同时,WTO发布了最新的贸易监测报告,报告显示自2015年10月中旬到今年5月中旬,G20国家每月出台的新贸易限制措施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七个月内共145项。

  阿泽维多在这篇报告发布时称,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迅猛增长,并伴随着反贸易言论明显增加,可能导致“贸易流量进一步出现寒蝉效应”,同时也会影响就业增加和经济增长。

  “大概有一半的(保护主义)措施是反倾销措施,集中在金属、钢铁和化工行业。”阿泽维多告诉CNBC。

  “这表明在某些部门我们看到了压力,我们要密切观察,因为压力会扩散,一些行业的成本增加会影响到将其产品作原材料的其他行业。因此,如果我们不够注意的话,这会对经济产生扩散效应。”

  当2016年全球贸易前景依旧“不确定”时,WTO建议各国“抗击贸易保护主义”,抵制新的限制措施,回归目前的措施。自金融危机解除以来,G20国家的1583项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中,只有不到四分之一被实施。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6/21/new-trade-terms-will-have-a-negative-impact-if-uk-votes-brexit-wtos-roberto-azevedo.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