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英国退欧公投扰动市场情绪

全球市场 2016年06月14日 17:39 CNBC-Patti Domm

美联储召开6月议息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此次加息概率较低,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的是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如何

  【财新网】(CNBC-Patti Domm)在英国退欧的担忧进一步渗透市场心理的同时,美联储将于6月14日召开了为期两天的会议。

  美联储观察人士并不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采取行动,但联储可能会在15日下午发表声明及经济预测时,调整其经济观点或改变利率预测。

  当地时间14日上午八点半,美国将发布重要的五月零售销售报告,预期销售将攀升0.3%,同时将公布进口价格。企业库存和全美独立企业联盟小企业信心指数分别于上午十点和上午六点发布。

  不到两周前,美联储观察人士已预见到了此次会议中加息的可能。但在5月的就业报告中,非农就业人数仅为3.8万人,比某些最低预测还要低10万左右。

  高盛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电视节目“Closing Bell”中表示,“如果不是因为这份就业报告,这周可能就会加息了。现在的问题是这些数据对6月会议之后的7月和9月的会议有何预示。”

  他还称美联储仍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加息。但部分观察人士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将提供一个大致时间并很有可能不做明确表态。

  “高盛预估7月或9月加息的可能性均为35%。” 哈祖斯解释称,“所以尽管我认为英国退出欧盟的投票结果很可能产生影响,但更重要的是下一次的就业报告能否表明这一次的数据只是异常偏低。”

  与此同时,市场也在观望6月23日英国是否退出欧盟的公投。美联储官员也曾做出预警,称英国退欧公投带来的波动将影响其加息决策,因此即便在就业报告出炉前,六月加息的概率也并不高。

  英国退欧问题一直打压着欧洲的股市,现在也使美国股市形势紧张。6月13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点,跌至2079点。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波动率指数(CBOE VIX)也上升至20.97,在五个交易日内涨幅逾50%,预示着股市将有较大波动。

  在央行宽松政策下,债券收益率也逐步降低,但英国退欧公投也占了一部分原因。13日下午,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乎接近零;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天也触及1.60%新低。交叉汇率受到的影响尤为显著。

  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英国退欧的支持率略高于反对率,而《太阳报》于13日晚间为退欧背书也可能引发更大的不稳定性。《太阳报》的背书可能将具有影响力。最有名的是,它声称改变了1992年大选的结果。当年大选的最后关头,《太阳报》与工党及其候选人Neil Kinnock翻脸,转而支持保守党的John Major,而后者成功当选首相。

  “如果英国确实公投通过了退出欧盟的决定,那么潘多拉的魔盒将会打开。”布鲁克林资产管理公司的外汇策略主管Boris Schlossberg称,“从此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效仿英国退出欧盟。”

  英镑是交易最活跃的货币,尤其是兑日元。“这是整个交易中波动最大的一个交易。”Schlossberg称。

  英磅兑美元的汇率上周下跌1.5%。欧元兑瑞郎的汇率也在被抛售。大大小小的投资者纷纷涌向黄金。

  尽管投资者们都明显在为可能出现的坏消息做准备,一些战略分析师却认为即使英国决定脱离欧盟,最初的震荡过后,美国股市不会遭受太大的影响。

  “我认为英国退欧会对英国乃至欧洲造成不小的波动,但是我不认为有长期的影响。”富国银行投资机构的股票策略师Scott Wren说,“如果这件事会造成股票下跌,那我认为这将是个入股的好时机。”

  然而,另外一些分析师认为,市场远未消化最糟糕的恐慌,但已经有相关讨论了。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的首席外汇策略师Marc Chandler指出:“这是一个未知的结果,现在市场的环境太过脆弱,所以人们忧心忡忡。”他还说随着英磅波动的加剧以及欧洲外围主权债务普遍受到影响,交易员正在更加积极地调整仓位。

  Chandler补充道:“大部分民调结果如此相近,均落在误差范围之内。因此谨慎的做法是做好对冲。这与给房子投火险是一个道理——要是房子烧毁了,那损失你可承受不起。”

  (财新实习记者 孙莘雨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6/13/as-the-fed-meets-pro-brexit-sentiment-stirs-up-market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