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劳合社CEO:英国退欧是全球三大风险之一

人物访谈 2016年06月14日 15:58 CNBC- Leslie Shaffer

英国劳合社首席执行官英格•碧尔认为,全球经济面临三大风险,包括市场震荡或崩溃、人类流行病爆发以及英国退欧

  【财新网】(CNBC- Leslie Shaffer)英国劳合社首席执行官英格•碧尔(Inga Beale)对CNBC表示,英国可能公投退出欧盟(即被称为“英国退欧”(Brexit)的事件),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她表示,劳合社城市风险指数将英国退欧作为全球前三大风险,这项指标用于分析世界主要城市面临的风险所带来的潜在经济影响。她强调,市场震荡或者崩溃是全球GDP的最大威胁。

  劳合社与剑桥大学联合编制的2015至2025年城市风险指数把人类流行病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面临的第二大风险。碧尔称,今年的指数还在更新中。

  英国退欧公投将在6月23日举行,虽然点差交易(betting spreads)显示留欧阵营有压倒性优势,但民意调查却显示双方不相上下。

  英国《独立报》上星期五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5%的调查对象认为英国应该离开欧盟,而另外45%的人支持留在欧盟。该报称,这次调查是自去年调查公司ORB开始展开民意调查后,调查对象中支持退欧比例最高的一次。

  在过去几个交易日里,英镑受民意调查倾向退欧的影响已经出现暴跌,从1.45美元下跌到新加坡/香港时间13日上午10点26分的1.4190美元。

  劳合社运作着世界最古老的保险市场之一,在这里数量颇多的“辛迪加”集体地为全球风险共同承保。

  从公司的角度,碧尔表示她是在留欧阵营这一方的。

  “因为我们是欧洲市场的一部分,我们其实已经打进了世界最大的保险市场之一,(这个市场的)27个国家加起来,是世界最大的保险市场之一,”她说。“通行的权利——与欧洲各国交易的权利——赋予了我们很大的优势。”

  虽然劳合社已经在200多个国家开通保险业务,并且已经有自己强大的网络,碧尔表示,交易可以在欧盟范围内展开让这个历史悠久的市场从中受益。

  “在欧盟谈下来的贸易协定,以及与美国正在谈判中的贸易协定,我们也已从中获益。”她说。

  伦敦政策与能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Mark Boleat)也很担心退欧后英国的贸易前景。

  “这之后要用好几年才能谈判出令人满意的替代办法,我们不仅和欧盟,还要和与欧盟有贸易往来的50多个国家谈判,”包墨凯在CNBC栏目“Squawk Box”中表示。

  包墨凯还称,如果退出欧盟破坏了伦敦长期以来的金融中心地位,其中劳合社是重要一环,那么世界上的其他城市恐怕就要趁虚而入了。

  “无论作为有竞争力的城市(还是)有竞争力的公司,我们在制定前景时总是在给自己寻找机遇,”碧尔说。“所以我可以确定地说,寻求机遇不单在亚洲和上海,很多欧洲城市也在思考怎样获取最大收益。”

  但包墨凯不太确信其他金融城市能够获益。“我不相信世界上任何地方会因英国退欧而获益。英国退欧会造成破坏。”他说。

  “欧洲有些金融中心认为他们可以获取所有交易。我认为我们(将会)保持住大部分交易,据我们损失的程度,不能保证真的有交易流向欧洲其他地方,”包墨凯说,“我确定新加坡和纽约也想接手伦敦丢失的生意。”

  但是,包墨凯也指出欧洲中央银行或许将对继续在欧元区交易的伦敦金融交易者设置额外的规则。

  “因为英国在欧盟里,就有能力拒绝这个限制。但当英国不在欧盟里,拒绝的能力就小了。”包墨凯说。

  但劳合社的碧尔补充道,她认为英国退欧不一定是致命的经济风险。

  “我这样认为的部分原因是(要看)事情进展的快慢,因为这不可能在退欧之后一夜之间就会发生。”她说。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6/12/lloyds-ceo-inga-beale-brexit-is-one-of-the-top-three-global-risk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