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苏宁少东家张康阳:如何应对国际米兰的苦战

全球公司 2017年05月17日 16:39 CNBC- Sophia Yan、David Reid

苏宁创始人张近东之子张康阳驻扎意大利监督球队工作,并称为长远策略投资,对俱乐部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财新网】(CNBC- Sophia Yan、David Reid)当在努力挽回局面之际,意大利的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也正请求粉丝对他们继续保持信心。

  苏宁国际副总裁张康阳在CNBC的独家专访中表示,自己“对国际米兰有耐心,幷且信任它,我知道粉丝们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个俱乐部”,“我们肯定会尽最大努力,一步步来……但你不可能在一个月或一场比赛中,真正改变比赛结果。”

  国际米兰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但它的辉煌属昨日。眼下,随着队员年龄渐长、教练近期被解雇、球队连续输掉最近的8场联赛等事件,国际米兰正陷入一场苦战。而粉丝们对此并不满意。在上个周末,数千名球迷在一场比赛中对球队抗议了20分钟;他们举着横幅,上面写着“既然你不配得到我们的支持,我们就要说再见,然后去吃午饭。”

  苏宁于2016年6月以3亿美元的价格买下国际米兰70%的股权。而提升国际米兰的表现,对苏宁来说是个挑战。自接手以来,苏宁创始人张近东就委派他的儿子张康阳去米兰监督球队工作。

  张康阳表示,起初他幷不是一名足球粉丝,但现在颇能投入其中。谈起国际米兰,他立刻兴奋起来。他说,他考虑的事情关乎如何为下一世代建立队伍:包括关注训练年轻人的学院、升级训练设施、使用前沿科技来监测分析运动员的表现。

  “下一场比赛当然重要,特别是拥有国际米兰,这家有很大能量、很大责任的俱乐部”,张康阳说。“为了取得成功,我总是在想,为长远策略投资对俱乐部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实现协同效应,同时也意味着找到匹配的人才。坊间传闻,国际米兰试图以高价吸引安东尼奥·孔蒂(Antonio Conte),他是前国际米兰的主帅,现任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经理。但是在赢了英超之后,孔蒂似乎不会离开他现在的职位,国际米兰又回到起点重新寻找人才。与此同时,张康阳表示,他对任何选项都持开放态度。

  “任何选择都是有可能的,教练对球队而言非常重要,”张康阳表示,“我们需要人手、球员还有管理者,需要那些真的能留下幷且全心全意为球队效力的人。”

  当被问及苏宁愿意为内拉祖里(译者注:Nerazzurri,意大利语,指国际米兰队的球迷)投资多少时,张康阳说,俱乐部的策略和愿景,比其开支规模重要多了。

  苏宁自1990年平凡起家,从卖空调发展为线上线下的零售巨头,同时也涉足地产、金融服务和媒体业务。这家公司同时也拥有一家中国的顶尖足球俱乐部─江苏苏宁。

  现年25岁的张康阳在意大利工作的经历,意味着或许有一天他将要准备掌管家族事业。

  张康阳说,“这支球队很快就会有良好表现,我毫不怀疑”,“对我个人而言,这是很大很大的责任。”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5/16/owner-of-inter-milan-asks-fans-to-have-patience-and-trust-despite-recent-losses.html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