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违规追查内部举报人 巴克莱CEO遭英国监管机构调查

全球公司 2017年04月10日 15:01 CNBC-Sam Meredith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和审慎监管局对巴克莱银行及其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展开调查,因后者追查一封内部举报信的作者的身份;巴克莱董事会决定对Jes Staley给予书面警告,并扣其年终奖

  【财新网】(CNBC-Sam Meredith)巴克莱银行称其首席执行官Jes Staley因个人行为遭到两个英国监管部门调查,缘其2016年试图找出一名内部举报人。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和审慎监管局(PRA)已经对Jes Staley和巴克莱银行展开调查,调查内容是关于巴克莱银行及其CEO追查一封信件的作者,这封信被认为来自于一个内部举报人。

  当地时间4月10日早间,Jes Sta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已经对巴克莱董事会道歉,并接受董事会的结论——在此事件中我个人行为是错误的。我也接受董事会认为合适的任何处罚。”

  他补充称,“我们的内部检举流程是保护巴克莱的文化和价值的重要方式之一,我想要保证每一个同事,以及任何其他可以使用它的人,了解我认为这一方式有多么重要。”

  巴克莱董事会认为Jes Staley“坦诚但错误地”寻找那封信的作者,并且没有在合适的管理下进行这一行为。这名举报人并未被Jes Staley找到,而董事会现已接受他的道歉。

  Jes Staley将收到来自银行董事会的书面警告,并且他的浮动奖金可能被“大幅”削减。但是,在下个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Jes Staley很可能会被继续任命为首席执行官。

  4月10日开盘后,巴克莱银行股份略微走低,下跌0.5%。

  追查谁是举报人

  2016年6月,巴克莱银行董事会成员和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分别接到匿名信,其内容是关于一名该行当年早些时候雇用的高级雇员。

  除了一些其他问题外,这些信件还对这名高级雇员“个人的天性提出担忧”。在收到董事会交给他的第一封信件的副本并被告知第二封信件的存在后,Jes Staley要求团队信息安全(Group Information Security)小组确认写这些信件的人是谁。

  Jes Staley认为这些信件是对这名高级雇员不公平的人身攻击,但随后被告知采取任何进一步的举动都是不合适的。

  2016年7月,Jes Staley追问巴克莱的合规小组是否完成了它的内部检举调查。这位CEO随后错误地认为他被许可去要求团队信息安全小组继续调查那封董事会收到的信件的作者身份。

  最终团队信息安全小组并未能查出举报人的身份,并且在这一步之后并未采取更多措施。

  Jes Staley或再次被任命为CEO

  巴克莱董事长John McFarla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个人对这一事情的发生非常不满并抱有歉意,尤其是我们在努力按照最高的道德标准运营。”

  McFarlane接着表示:“考虑到此事的背景和他加入巴克莱以来值得称道的记录,包括对巴克莱的文化和内部控制极为重要的贡献,Jes Staley仍然拥有董事会的一致信心,而董事会将支持他在2017年5月10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得到再次任命。”

  巴克莱和Jes Staley都表示他们将完全配合金融行为监管局和审慎监管局的调查。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7/04/10/barclays-announce-ceo-jes-staley-is-being-investigated-by-two-uk-regulator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