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默克尔安倍共同赞扬自由贸易 敦促欧日尽快达成贸易协定

全球市场 2017年03月20日 16:32 CNBC-Arjun Kharpal

在特朗普批评德国和日本利用汇率贬值提振出口之际,德国和日本两国领导人共同赞扬自由贸易的好处,并敦促欧盟尽快与日本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财新网】(CNBC-Arjun Kharpal)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于3月19日敦促欧盟与日本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这项协定已谈判近4年。

  两国领导人均赞扬在日渐兴起的数字化时代下,自由贸易的好处。

  欧盟和日本从2013年3月25日开始谈判自由贸易协定,但是从汽车行业监管到对欧洲食品的限制,双方在多个议题上存在分歧,谈判一直面临障碍。

  安倍呼吁双方谈判人员在近期达成协议。

  “日本和欧洲必须采取合作,双方重视自由和人权,尊重民主规则,”安倍在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上表示,“为展现这种承诺,日本和欧盟必须达成经济伙伴关系协议。”

  默克尔支持安倍的言论,敦促谈判人员“快点行动”,批评欧盟缓慢的决策进程。

  默克尔说,“欧盟做决定很拖沓……这不是相互推卸责任的把戏(blame game),通常是个别成员国……他们通常意见不一致。”

  日本是欧盟第六大贸易伙伴,排在中国和俄罗斯之后,去年双方贸易额达到1245亿欧元(约1337亿美元)。

  安倍和默克尔的上述评论,发表于他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之后,后者一直采取反全球化立场。特朗普指责日本故意使本国货币贬值增加出口,但遭到安倍否认。这位美国总统还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这是一项包括日本在内重要贸易协定。特朗普现在的议事日程更加重视和欧洲的自由贸易协议。

  特朗普的顾问、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 也指责德国使用弱势欧元来提振出口。在此背景下,默克尔警告称,不要在两国间设立障碍。

  默克尔说,“日本称我们想要自由贸易协定,这是很好的……德国愿意成为协定的推动者。我们想开放市场……我们当然不想要任何壁垒……我们希望将我们的社会与其他地方相互连接,让彼此之间公平交易,这就是自由贸易的主旨。”

  在科技日益相互关联之际,安倍围绕着国家之间对连接的需要发表他的评论。谈到物联网(IOT)时安倍说,德国和日本需要合作鼓励创新。所谓物联网是指数十亿个预计在未来几年内联网的互联网连接设备。

  日本首相呼吁在世界范围内建立“共同技术标准”。安倍说,“物联网将连接一切。”

  安倍补充:“经济将通过连接实现增长,日本已经获得自由贸易和投资的好处并从中实现增长,并想与德国一起成为支持开放体系的冠军。”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7/03/19/japans-abe-and-germanys-merkel-talk-up-free-trade-urge-sluggish-eu-to-sign-key-deal.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