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大众CEO:不排除与菲亚特克莱斯勒讨论任何事宜

全球公司 2017年03月15日 14:15

大众汽车CEO马蒂亚斯·米勒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不排除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对话,讨论任何事宜,但目前确实未联系。他还表示,汽车产业正发生变化,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收购了通用汽车的欧洲业务欧宝,无论是否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他都对大众的未来有信心

  【财新网】(CNBC-Karen Gilchrist,Nancy Hungerford)大众的首席执行官呼吁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直接来和他讨论任何未来的协议,而不是通过媒体来提议。

  执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十余年的马尔基翁内上周在日内瓦车展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预期大众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谈判两家公司建立合资公司的可能。大众的首席执行官是在马尔基翁内发表这些观点后作出了上述评论。

  “过去这个月我们并未联系。”大众CEO马蒂亚斯·米勒(Matthias Müller)告诉CNBC,并补充称“我不会排除中到长期,我们将会讨论任何事情。”

  他作出上述评论的背景是,本月早些时候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集团收购了通用汽车的欧洲业务欧宝。这展现出随着制造商们与日渐增多的监管障碍斗争并向清洁能源技术和自动驾驶转移,汽车行业出现持续的合并趋势。

  在美国和欧洲修改后的政治框架下,新的贸易政策油然而生,汽车业看上去已经准备好应付相应的冲击。在这个背景下,米勒表示,他的团队一直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持续的沟通,并相信后者将“代表我们的利益”。

  并不令人满意的利润率

  大众这一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努力从2015年的排放丑闻中恢复,在这一丑闻中,大众被发现操纵排放测试,并收到一系列大额罚款,影响了盈利能力。

  本周二(3月14日),大众集团的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尔(Frank Witter)也对CNBC表示,大众能应对一些眼前的“路障”,但承认没人会对现在的利润率感到高兴,预期到2020年利润率将达到4%。

  威特尔表示,“没人会对到2020年4%的利润率感到十分满足,但是我们公布的数字是我们非常有信心能达到的。”

  “一旦我们看到未来出现转变且看到结果,希望最早出现在2017年,我们肯定会非常高兴地重新讨论我们的目标,但也会在此期间设立更能达到的目标,我们也肯定想要达到我们所承诺的。”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3/14/vw-ceo-calls-on-fiat-chryslers-marchionne-for-direct-discussion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琪治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